沈酣

是沈憨憨,不是沈酣了(´థ౪థ)σ
私信都会回的,没有回就是被吞了,建议多发几遍
↓↓↓
爱发电:沈酣 微博:沈酣relax
日lof随意,我是国家一级保护废物,长期处于薛定谔的自闭时间中,文笔太渣尝试进步。
现在处于一种想要把热度最高的文砍掉给热度最低的文的强迫症状态。还想要把所有题材的文写一遍。
我没写过也没打算写的内容/和文章无关的内容/掐架引战内容请不要出现在评论区,非常ky非常恶心。
比较杂食略微洁癖,主磕信白云亮铠约超懿,不喜欢△/出轨/多cp/对话体,不会去看这一类的粮,宁可把我给饿死。
醒脾是双性,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双性……在能保证生理正常的范围内,越雷的内容我越喜欢,所以几乎什么都能吃。
包容度比较大,很少拉黑人,但不代表没脾气不会拉黑人,请对我友好一些!
扩列随意可以私,不过得忍受我的二次三次不分号。
我可以不要热度,但我真的很想要评论!!所以喜欢就评论吧www

【信白ABO】Alpha综合恐惧症(42-44)

第42章 吃醋现场

  苦涩的中药入喉,李白的眉头微皱,忽然想起一个词:药罐子。

  随后,他轻轻地笑了一声。

  习惯就好了,之前不也一直这样吗?

  从经历了发情期以后,李白的身体就一路崩溃,现在身上唯一宝贵的,竟只剩下肚子里尚未长大的孩子。

  他何时脆弱成这样?和普通的Omega没有任何区别。

  李白的狐耳一颤,听见门口哒哒的敲门声,起身开门,一只小耗子捧着一张卡笑盈盈地站在门口。

  “元芳?”李白不解,“你来做什么?”

  “李白哥哥,这是狄大人给的任务奖励,一共十万积分。”李元芳歪过头,耳上的铃铛叮当响。

  李白接过卡,还是不明所以,“十万?未免太多了点吧。”

  他记得狄仁杰说任务奖励至少一万,突然变成了原来的十倍,而且狄仁杰听说还喜欢克扣工资,这……很不对劲。

  李白实在想不出他为什么要拿这么多出来。

  “不多!狄大人说这里还包括受伤的医药费。”李元芳认真道,“过一会儿峡谷的排名就要出来了,李白哥哥不去看看吗?说不定前进了很多。”

  “也好。”李白点头答,“走吧。”

  李白顺手将积分卡揣进口袋里,忽然摸到一个冰冷的东西挂在腰间,和元魂珠碰在一起。

  ——所以今天,它就是你的了。

  “嗯……”李白笑出声来。

  李元芳不解地望着李白,他从未见过他露出这样的笑容,心中疑惑,却没有问出来。

  有什么事能让李白哥哥这样开心?李元芳不懂。

  走神的一瞬间,脚下松软沙土上的一块石头崩开,李元芳顿时失去重心,双手挥舞着往下倒。

  “诶——”一声惊呼,石块从山上掉下,瞬间消失在一片白茫茫的视野中。

  “小心。”李白一手扶住树干,另一只手拽住了李元芳的衣领,才没让小耗子也一同掉下山去。

  肚子又抽痛了一下,李白虽然面不改色,但头上依旧冒出些许冷汗。

  别闹了。李白在心里告诉孩子,才一个多月都这样闹腾了,以后不就更过分了吗?

  “这这这……这里太危险了!李白哥哥你要不要考虑搬家啊!”李元芳差点吓瘫在地上,“万一不小心摔下去不就没命了吗……”

  搬家?李白忽然对这个词来了兴趣。

  从前他是因为恐惧才会来到这样的地方生活,但现在他似乎不太怕和其他人有接触。

  有韩信在,再住在这里,确实不太合适吧。

  “我看看吧,我也觉得该搬家了。”李白淡淡道,“这里不适合我。”

  李元芳被吓得够呛,挣扎着爬起身就拉住李白的衣角,怕自己又脚滑摔下去。

  两人慢慢走到了峡谷中央,那里一如既往地热闹,几乎所有人都聚集到这里。

  这是每周新的排名出来时必有的状态。

  “快看快看——李白哥哥,我是第43!”李元芳兴奋地指着上面自己的名字,“比上次进了三名。”

  “嗯,你很厉害。”李白微微一笑,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比你家狄大人强多了。”

  李白看了眼排行榜上较靠后的名字,韩信一如既往垫底,自己之前的第85已然被别人代替了,李白进了13个名次,现在位于第72名。

  进步不算大,但已经好很多了。

  李白转身正要离开,忽然捕捉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直直地往自己的方向冲来。

  属于孩子的激动呼喊声从身后传来:“李白哥哥——”

  李白用余光瞥了那人一眼,棕黄色的爆炸头,顶着一对猫耳,“沈……唔!”

  话还未道出,李白就感觉到自己的腰被狠狠一撞,那冲过来的小孩一把抱住自己,几乎是扑过来的。

  李白没法稳住重心,要往地上倒,后背又撞到一个结实的胸膛上。

  身后那人用双手揽住李白,才没让李白摔倒,后腰虽然被撞得有些疼,但是孩子没什么大碍。

  “多谢。”李白轻声对接住自己的人道。

  “没事吧?”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狐狸。”

  李白身体一僵,忙回身,见韩信阴沉着脸望着那只撞到自己的小野猫。

  沈梦溪抱歉地笑了笑,挠着脸从李白身上爬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太激……”

  韩信用冰冷的目光盯着沈梦溪,眼中警告意味偏浓,周身都带着“你敢再靠近李白我就让你死”的气场。

  沈梦溪一个哆嗦,赶忙后退半步。

  韩信默默将手护在李白的腹部上,看着沈梦溪。

  “我没事。”李白抓住韩信的手,抬眸看了眼韩信。

  Omega的安抚很快平息了韩信暴怒。

  “Alpha?”韩信眉头一皱,嗅到沈梦溪身上一股和自己性质很像的气息,眼中敌意不减,“就你一个小孩?”

  一个怎么看都不像Alpha,还有点傻的小孩。

  “你……你瞧不起我啊?”沈梦溪毕竟确实是个小孩,还真有点怕韩信这样人高马大的Alpha。

  “我……我就是Alpha!以后还会长的!”沈梦溪急急解释。

  韩信不语,一直盯着沈梦溪,虽说没有刻意表现在脸上,但李白着实闻到了一股子的醋味。

  身旁的一个醋坛子打翻了,李白忍俊不禁。

  “我是不是……不该来?”见两人都不说话,沈梦溪感觉气氛好像有些不对劲。

  “你何止是不该来,你就不该出现在峡谷。”身后,一个男人拽住了他的领子,将他提起,“早点回长安,再到处乱跑,不仅是木兰姐,我也得揍你。”

  “你个混蛋啊啊啊!放开我放开我!”

  沈梦溪顿时张牙舞爪,手脚并用,又踢又打,但却像是打在棉花上一样,毫无用处。

  “混蛋李信!你有本事放我下来啊!”沈梦溪吼。

  李信不理沈梦溪,一只手提着他,略微抱歉地望着眼前两人,“他最近很喜欢到处乱跑,添麻烦了。”

  “我哪有!分明是你胡说八道!”沈梦溪被拽得脖子生疼,眼角都憋出泪来了,“你还敢虐待我!我回去就跟木兰姐告状!”

  沈梦溪最后将求助的目光投向李白,“李白哥哥……”

  “今天中午和我一起吃饭。”韩信把李白拉到自己的身后,“可以吗?”

  虽说是邀请,但韩信的语气分明是强硬的。

  李白忽略过沈梦溪的最后四个字,轻轻点头:“好。”

  “李白哥哥,李白哥哥——”沈梦溪当场崩溃,被李信猛地拍了一下头,脑袋晕了晕,“李信!你这个混蛋!木兰姐她——”

  “你又不是玄策,还想当团宠?”李信挑眉,“我们回去了,刚才的事很抱歉。”

  “无妨。”李白答。

  然后就,李信一把扛起沈梦溪往回走。

  沈梦溪一走,韩信的心情看上去就好了很多。刚才那要冻死人的气压终于缓和了一些。

  李元芳松了气,“既然韩信哥哥也在,那我就先回去了。”他冲两人挥挥手。

  “不多留下一会儿吗?”李白问,“难得有这么多人。”

  “不用了,太晚回去我会被扣工资的。”李元芳笑着答,也不知道这个回答在其他人听起来有多心酸。

  狄仁杰,真不是个好老板!

  也不知道李元芳为什么会死心塌地跟着他这么多年。

  “真没事了?”韩信问,“会不会头晕?”

  “头晕?”李白被他的脑洞给逗笑了,“你还真把我当普通的Omega了,被撞一下而已,没摔,也没受伤。”

  “那就好。”韩信松了口气。

  “你应该也知道排名了,我们去峡谷逛逛吧。”李白的眼角向下弯了弯。

  李白反手握住韩信的手,两人手指交叉,就像是展现给周围的每一个人看。周围的人将视线放在二人身上,仅过一秒就瞬间移开视线。

  没有人说什么,不想说什么,更不敢说什么。

  韩信乖乖地跟着李白走,李白虽说到达峡谷已经十年了,但其实很少有游览过这个地方。

  他每天做的基本都是练剑,只有到了必须的时候才会出去买点东西再回家。

  加上一开始不愿意和太多人交流,李白反而给别人留下了不苟言笑,性子冷漠的印象。

  曾经甚至还一度成了几个Omega的梦中情人,虽然那些Omega都知道李白是个Omega。

  “以后不许这样。”韩信的话语中有酸酸的味道。

  李白回眸笑道,“怎么了?”

  “我不喜欢沈梦溪。”韩信很实诚地回答,“还有元芳,虽然他挺乖的,但毕竟之前有想过偷袭你,被我抓了而已。”

  不喜欢沈梦溪他能理解,但给李元芳背锅,韩信还真爱刷小性子,李白问:“你在吃醋?”

  “嗯。”韩信没有犹豫就承认了,“我在吃醋,所以,我想要补偿。”

  “补……唔!”李白话还未出口,被韩信一把搂在怀里,两唇触碰,呼吸一下子急促起来。

  李白用尽气力勉强推开韩信:“不……有人……”

  “没人。”

  韩信在手上稍微用力,再次吻住李白的嘴唇。

  充满侵略性的舌头入侵,搅得李白的脸越发通红,他闭着眼,身体僵硬地站直。

  两人难舍难分,韩信更是充当了一回橡皮糖,粘得李白几乎推不开这人。

  他感觉自己被韩信带着走,靠上了一面冰冷的墙,韩信的亲吻越发激烈。

  一直到一声狗吠打断了二人的缠绵:“汪——”

  韩信和李白同时望向声音的来源,一只黑柴吐着舌头坐在地上,满脸好奇地望着两人。

  只见黑柴屁颠屁颠地跑来,蹲坐在韩信的脚边,伸出舌头,使劲地舔韩信的裤脚。

  李白:“……”

  韩信:“……”

  李白望向韩信。

  ……

  韩信蹲在地上,摸着突然出现的柴犬的头,左脸又多了一个红色掌印。

  狐狸下手怎么总是这么重?

  韩信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悲哀。

——

第43章 威逼利诱

  “汪——”黑柴欢快地摇尾巴,似乎是很喜欢韩信,也很乐意被他揉搓狗头,舒适地眯起眼。

  “汪汪!”终于,它注意到李白,摇着尾巴欢快站起,歪过头看他。

  李白后退半步,面无表情道,“这是谁的狗?”

  韩信把黑柴抱到身边来,狠狠地撸着狗头,李白这才松了半口气。

  “不太清楚,但是有项圈。”韩信把黑柴项圈上的装饰物来回翻看了一番,“不过没有标志。”

  李白道:“峡谷里会养狗的人有几个?会不会是成吉思汗的?”

  “不多,他家那只是狼,长得像哈士奇罢了,而且除了成吉思汗本人,基本见谁都咬,没那么温顺,而且……”韩信回答,“应该也不会养到这么胖。”

  黑柴依旧对李白更有兴趣,挣脱了韩信的束缚,屁颠屁颠地跑到李白的脚边。

  李白身体一僵,见黑柴踩上他的大腿,伸着大半个舌头,很是友好。

  韩信拽住黑柴的后颈,使劲甩到一旁去,“以前我也没见你在青丘怕狗。”

  韩信握住李白的手,果真感受到他身上微微的颤抖。

  “青丘没有狗。”李白答,“而且,我没说我怕了。”他偏过头,脸上多了些诡异的红晕。

  韩信叹了口气,只见黑柴又跑了过来,李白身体稍微往后倾,看样子狐狸是不能接近这只柴犬了。

  “它看上去缠上我们了。”韩信耸肩,无奈道,“既然这样,好人做到底,我们去找它的主人吧。”

  “随意。”李白几乎是挣扎着松开韩信的手,“你抱着它走,免得又到处乱跑。”

  韩信很听话地单手揽起黑柴,“汪呜——”黑柴惨叫着,四腿一个劲地蹬,颇有被狗贩子抓去卖的惨痛感。

  李白佯装镇定跟在韩信身边,一言不发。

  “你什么时候才能向我示弱啊。”韩信无奈。

  虽说这是李白的选择,但韩信更希望能看见他依赖自己的模样,就像一个真正的Omega,把背上的负担,分担给另一个人。

  而不是像这样独自承受。

  李白不回答,思索了一会儿,自顾自道:“我记得孙策和大乔一起养过狗。”

  他瞥了眼在空中蹬腿的黑柴,“看上去也不像杨戬的,这么傻一只,很可能就是他们的。”

  两人走在路上抱着一只大胖柴犬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李白已经习惯这些打量的眼神了。

  就在这时,他听到身旁传来一声:“浪浪。”

  黑柴有点懵,抬眸看韩信,一人一狗对视。

  韩信咳嗽清嗓,又唤道:“浪浪。”

  “汪!”黑柴有了反应,尾巴摇得越来越欢快。

  看上去有些激动呢。

  李白的嘴角抽了抽:“这是……什么?浪浪?”

  “是这样的,我和孙策之前有一些过交情,我记得他确实养过一只狗,听他说那只狗叫浪浪。”韩信认真答,“看它这反应,就是孙策养的。”

  怀里的黑柴有点沉,韩信用力往上提了提,黑柴被压疼发出惨叫。

  不过,李白的注意力并不在浪浪身上,更多的是:

  “你和孙策有过什么交情?”

  一针见血。

  韩信被噎得差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差点吐出一口血来,“这个……我觉得你不会太愿意听,狐狸。”

  这关乎韩信的生命危险,以及接下去的几天能不能看见李白的问题。

  韩信承认自己之前确实挺……痴汉的,三番五次潜入李白的家。包括李白发情期前昏迷的那次。

  当时他多半感觉到李白有点不对劲了,便潜入他家,第一眼就看见狐狸倒地昏迷不醒,于是有了后面的事。

  至于为什么和孙策有交情……

  主要是因为他有一项很神奇的能力,撬锁。而且只要看锁就能在几分钟之内研究出来各种撬锁的方式。

  韩信无意间发现,就重金求孙策教他,还再三保证绝对不犯法,对方这才同意。

  李白只吐出一个字:“说。”

  知道李白不会轻易松口,韩信索性一五一十说了所有事,然后就看着李白的脸色越发阴沉,越发难看,差点就要拔剑砍他了。

  “所以,之前我昏迷的时候你还以我的Alpha的身份找扁鹊过来?”李白挑眉问,语气有些冰冷。

  “狐……狐狸?”韩信小心翼翼地微微俯下身,像只可怜的小狗一样,“我错了,再也不敢了。”

  “很好。”李白冷笑,“下次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你就去狄仁杰那里住上几天吧。”

  韩信的表情可怜兮兮。

  只怪自己嘴贱,非要把一些不重要的事情说出来。

  李白被他逗笑了,拍拍韩信的脑袋,“算了,继续说这……浪浪,怎么处理?”

  “我们得找孙策或者大乔,不过浪浪都跑了,孙策应该会出来找,要不了多少时间。”

  韩信和李白闲着也无事,抱着一只胖狗在街上悠闲地逛游,顺便给李白买了点东西吃。

  “败家。”李白看了眼韩信手中的蟹黄包,嘴里嫌弃着,却还是接过来吃。

  浪浪伸长了舌头,充满期待地看着李白手中的包子,几滴不明液体从口中滴落,李白冷冷瞥了它一眼,不理,反而更大口地将热乎乎的包吃了进去。

  “狐狸……”韩信第一次见到李白会怄气,还是和一只狗怄气,这看上去……简直太可爱了。

  “你在想些什么?”李白感觉韩信的眼神有点荡漾,不太对劲,心中涌起一股恶寒。

  毕竟韩信这个人嘛,本身就挺龌龊的。

  韩信立即答:“我在想你,你有没有想些什么?”

  这么肉麻的话说出来还面不改色,果真是个流氓。李白在心中评价。

  有时候韩信的反差真的有点大,李白道:“我在考虑搬家。”

  “搬家?”韩信挑眉,有些惊讶。

  “毕竟原来那个地方不太适合我,我想着还是靠近峡谷比较方便。”李白低眸,“普通的房子就行,至少不用跑那么远。”

  “我帮你。”韩信回答,“应该有办法。”

  这时,李白又问:“你说孙策什么时候才会找上来?”

  “我也不知道呢。”韩信摆摆手,“说不定下一秒,他就出现了。”

  李白撇撇嘴。

  就在这时候,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冲向二人。

  “韩信——”一声怒吼几乎要贯穿耳膜。

  李白只觉得自己被揣到怀里,韩信抱着这一人一狗往后退一步,才没被孙策给砸死。

  “看吧,我说了他会出现。”韩信落地,才放下李白。

  心想着这孙策这么鲁莽,万一伤到李白还不得跟他拼命。

  李白:“……”

  “正好,得来全不费工夫。”韩信在李白耳边轻声道。

  李白一时没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浪浪见到自家主人,在韩信怀中死命踢蹬,眼神直勾勾地望着主人,更是兴奋地“汪汪”直叫。

  “浪浪!”大胖狗没有任何问题,孙策松了口气,正要上前,韩信后退半步,再次提了提沉重的黑柴。

  浪浪不太明白眼前的阵势,一个劲地蹬腿,没法扑进主人怀中的它非常不满,“呜呜”地龇牙。

  李白面不改色,稍稍后退半步。

  “韩信,你是不是欺人太甚了。”孙策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但眼神越发阴冷,“拐了浪浪还不愿意还给我吗?”

  “打住。”韩信失笑,抬起一只手,“不是我拐,你家浪浪先跑到我这边来的,趴在地上又滚又叫,还老抱着我不肯离开,关是吃就吃了我很多积分了。”

  李白一开始听到这些强加给浪浪的莫须有的罪名,还有些迷茫,却见韩信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深。

  不知为何,李白想到了一个词:心机。

  “不给点补偿我不就很亏了?”韩信托腮。

  “说了这么多就是要补偿?浪浪吃了多少,我给你就是。”孙策不耐烦了。

  自家儿子被扼住命运的喉咙,他不能坐视不管。虽然看上去依旧傻乎乎的。

  “积分补偿我就不需要了。”韩信说,“你帮我做一件事我就把浪浪还给你。”

  “得寸进尺。”孙策冷冷哼一声。

  李白都怕他下一秒就飞身把韩信按在地上打一顿,毕竟韩信这副模样真的很欠。

  韩信不理,自顾自道:“帮我找一套比较好的房子,最好便宜点,离峡谷近,风水要好,最好双人共住的那种,还有……”

  一口气说出许多要求都不带喘。

  孙策:“……”

  等一下,其他都好说,双人共住的那种是什么意思?

  孙策冷哼一声:“我凭什么答应你?”

  韩信摸着下巴思索:“我记得之前好像有人喝醉的时候跟我说了很多话?”

  孙策:“……”

  韩信微微蹙眉,“嗯……都讲了些什么呢?”

  孙策差点要扑上来,“行行行我答应。”

  下一秒,韩信一甩手,浪浪被抛到空中,舌头吐出,茫然地望着众人,最后稳稳地落到孙策的怀中。

  “最好今天就完成,越快越好,我隔几天过来给你催催。”韩信提醒,似乎觉得不太够,又加了一句:“要不然我就跟大乔说说某人折断她的口红,又嫁祸给妹妹小乔的事。”

  孙策:“……”

  见着眼前这人咬牙切齿一副想杀了自己却动不了手的样子,韩信颇有些得意。

  半晌,孙策道:“你信不信我灭口了。”

  “你要是想灭口我也不介意,大不了我再和大乔讲讲某人前年圣诞忘记给她买礼物,随便在地摊买了条围巾充数的事。”

  孙策:“……”

  “谢谢了,兄弟。”韩信握住李白的手,给孙策一个眼神示意,“等你的消息。”

  孙策:“……”

  韩信牵住李白的手,转身离去。

  ……

  李白挑眉,“没想到你还可以这么无赖。”

  “无赖这个词不太好吧?”韩信道,“我这是策略。”

  李白拍了拍韩信的头,对方就顺势往自己身上蹭,俨然一副忠犬样。

  韩信眯了眯眼,抱着狐狸的感觉很舒服,“孙策会帮我们把房子找好,现在就不要担心这些了。”

  李白的心一动,轻声笑道:“谢谢。”

——

第44章 我的救赎

  孙策在两人背后,用一种要杀死人的目光瞪着韩信,望着二人渐行渐远。

  浪浪兴奋地摇尾巴,“汪汪”直叫,一个劲地吸引主人的注意,想让他能像往常一样揉揉头,舒服得全身发麻。

  孙策瞥了眼浪浪,气不打一处来,“都是你!”一掌盖在了狗头上。

  找谁不好找韩信?生怕对方捏不了自己的把柄。

  “汪呜——”浪浪委屈,尾巴夹紧,惨兮兮地跑到一旁去。

  ……

  反正在峡谷闲着没事做,韩信和李白索性逛了一圈,韩信顺道给李白买了些开胃的酸食,边吃边聊,也算不错。

  路上自然会遇见熟人,见李白笑着面对着韩信,除了感慨还是感慨:韩信吃了什么狗屎运,居然真的追到了李白。

  傍晚,孩子难得安静缩在腹中,不折腾人,两人坐在了旁边的石凳上休息。

  韩信顺势抱住李白,将头埋在对方的肩膀上,“让我靠会儿。”

  难得有机会抱着。

  李白笑笑,低眸,让韩信靠着。

  半晌,他伸出手指抚上韩信的腺体,小心地摩挲着脖子上微微的凸起,有点肿胀,里面似乎水水的。

  “怎么了?”韩信笑,被李白冰冷指尖触碰,颤了颤,站直了身,“狐狸,别摸了。”

  他顺手抓住李白放在脖后的手。

  李白轻轻摇头,刚要说什么,却听韩信埋怨道:“手怎么这么冷?”

  李白的手确实很冷,扁鹊说是早年刚进峡谷时腺体感染加上发烧留下的病根。

  但这些,李白都没有告诉过韩信,毕竟留都留了,再让他担心也不好。

  韩信把李白的手握在手心中,用力地哈气,“明明冬天都快过去了,怎么还是这么冷?”

  语气中略带心疼。

  “我没事。”李白答,任由韩信握着手,好像这样真的能被捂暖,“你呢?”

  “我的手又不冷,没关系。”韩信道。

  李白道:“你一直忍着不难受吗?”

  听到这话,韩信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韩信呆愣地望着李白。

  “你的腺体。”李白顿了一会儿,才答。

  韩信作为一个正常的Alpha,不单单只是要保护和帮助Omega度过发情期,他同样有着生理需求。

  腺体肿胀,分明是因为长时间没有释放过欲望。

  李白面无表情,脖子根却渐渐发红:“一直忍着,不……对身体不好。”

  他咬牙,每一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憋出来的。

  韩信一顿,嘴唇向上弯了弯,“你说这些话,是想勾引我吗?狐狸。”

  无耻的话语瞬间激醒了李白,他到底是在想什么?才会去在意韩信那个方面的事情……

  李白突然很想给自己抽上几个响亮的耳光,瞥了眼韩信的下半身,李白冷冷道:“我的意思是,不要老憋着,自己解决。”

  省得像在长安那时一样,动不动就硬,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韩信撇撇嘴:“这样啊,我还以为可以……”

  李白打断他:“闭嘴。”

  韩信:“……”

  虽然韩信说话一直都挺随心所欲,但假如现在的李白真要脱光了在自己面前,他宁可把下半身给拧断也不会碰对方。

  肚子里有一个小东西,韩信可不敢随意碰对方。

  韩信无奈地笑笑,“随口说说也这么当真,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

  “你这样子可不像是随口说说。”李白笑答,“和以前一样老骗我,也就只在有糖葫芦的时候才不会骗我。”

  李白抬眸,望着逐渐昏暗的天空,隐约望见了若隐若现的月亮,眼神逐渐暗淡。

  可是有些东西终究还是变了。

  “我已经十年没回过青丘了。”李白低眸。

  最后一次离开青丘的时候,李白的命差点都没了,仅靠着最后一点点的意识,拖着重伤的身躯,怀抱青丘族民魂魄,在荆棘中行走,满身是伤。

  话题顿时变得沉重。

  韩信握紧拳头,微微咬唇,道:“十年前你离开的时候,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他们……把青丘的一切都烧光了。”

  “是吗?”李白淡淡地答,将头埋得更低,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我想也是,本来就不该留下什么。”

  李白至今也不知道他们做错了什么,蛟族要这样屠杀他们青丘。

  韩信偏过头,望向李白,“我在青丘答应过你的事情,到现在还没做到,抱歉。”

  他的头埋得很低,长长的紫发遮住李白的眼睛,韩信看不清对方的神情。

  ——等到一成年,我带你回蛟族,我们就结婚。

  李白轻轻地笑了,“你原来还记得。”

  “无论什么事,只要和你有关,我都记得。”韩信认真答,眼眸里多了一丝无法读清的情愫。

  幼时的童言无忌,李白本就没想过韩信会记得,毕竟他们都经历了太多的事。

  见着李白的肩膀在微微颤抖,韩信叹了口气,伸手捏住了李白的下巴,稍稍用力抬起,转向了自己的方向。

  果真,看见了一双通红的双眼。

  “你……”李白说不出一句话,双眼酸涩得很,一睁一闭就有两颗水珠掉落,“我……”

  “想哭就哭。”韩信认真地望着李白,道,“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已经够累了,别忍着,我在。”

  ——我在。

  听着韩信这一句话,李白忍不住伸手,抱住对方,靠在肩上,韩信感觉到肩膀上的衣物一下子湿润了。

  可怀中的人不敢放肆,不敢抽噎,一句话都不说,只是不断颤抖。

  韩信轻轻地将手放在李白的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道:“我知道我生在蛟族,更是从小就被所有人看作是蛟族的未来少主,但是我并不向往那里。”

  李白不语,靠在韩信的身上。

  “这些事我从未告诉过你,小时候隐瞒,是怕吓到你,毕竟那时候你太天真烂漫了些。”

  脑海中浮现出幼时的李白,韩信笑了笑。

  “你是我的救赎。”

  救赎……李白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我的母亲在生我的时候难产而死,我从未见过她。”韩信望着天,“我只知道母亲死前给我留下了一块玉佩,父亲便让我好好保管,说是只能将玉佩送给深爱之人。”

  半晌,他接着道:“我自幼就知道父亲并不爱我,他常年征战,强迫我练习各种兵器,不允许我有任何异议。稍微做错了什么,我的下场……就是一顿毒打或者一整天的禁闭,有些伤口甚至终生留疤。”

  回想起发情期时,韩信背上粗糙的伤痕,李白的心一悸,刚想开口却发觉喉咙发哑。

  韩信闭上眼,似乎是回忆起在蛟族的生活,“我身边的人也因为我父亲选择视而不见,不过因为我有天赋,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使用格式兵器,尤其精通枪法。”

  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去,韩信一直深埋于心。

  “我以为我会一辈子待在蛟族,做一个任人摆布的傀儡,可在那个时候,我遇见了你。”

  韩信和李白的初遇并不好,也许是因为从小就遭受过创伤,韩信恶劣惯了。

  但他毕竟只是个孩子,发觉李白是个Omega后就有些心软,最后,他还是选择退出霸占着的树洞,将它让给浑身湿漉漉的李白。

  “你应该忘了,但我还记得,那个时候下着雨,我就堵在树洞的门口的枝叶下躲雨,一时回不去,你困了就睡着了,半夜的时候却把我叫醒。”

  韩信低低地笑着,想起那个时候的初见。

  ……

  “你冷不冷?”小狐狸睁着一双明亮的双眼,“要不要……进来,我们一起睡,一直待在外面会感冒的……”

  韩信闭着眼,不耐烦地皱眉,一声“啧”从口中溢出。

  要不是因为对方是个Omega,差点就对他动手了,这么烦人……

  “这个树洞确实是你先找到的……我抢了是我不对,但是……一直待在外面会很冷的……能不能……能不能进来?”李白小心翼翼地问,声音发颤。

  韩信终于睁开眼,眼前的狐狸用一种祈求的眼神盯着自己看,身上湿透了,狐耳摇动,身体更是不住地颤抖。

  明明是自己怕冷,还扯上他,麻烦死了。

  “能不能……”狐狸弱弱地开口

  韩信起身,有些凶狠地瞪了李白一眼,爬进窄小的树洞当中。

  李白咬了咬唇,忽略刚才韩信暴戾的神情,一把抱住了韩信,韩信的手无处安放,只得覆盖在李白的腰上。

  虽然湿透了,但是身体很热,很温暖。

  两人就这样拥抱着睡到了天亮,雨停了。

  韩信先醒,怀中的小狐狸脸色通红,病恹恹的模样。

  韩信皱眉,拍拍他的脸:“醒醒,回去了。”

  怀中的狐狸叮咛一声,更加抱紧了韩信,“冷……”

  冷?

  韩信将手抚上李白的额上,他被滚烫的温度着实吓到了,发烧了?而且烧得还不轻。

  “真是麻烦死了。”韩信在心中暗骂一句脏话,将李白整个背起。

  他不用多少气力就背起小狐狸,但是前几日刚被棍棒狠抽了的身体一抖,差点没摔地上。

  “烦死了。”韩信咬牙,“青丘狐狸吗?”

  李白不语。

  蛟族附近只有青丘有像这样的狐狸,韩信只得按照自己的印象往一个方向跑,只希望那里就是青丘。

  许久,也许是一路太颠簸了,李白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不由自主地搂紧韩信的脖子。

  “你这狐狸……”韩信感觉背上的人很不安分,“烦——”

  话还没说完,却听狐狸虚弱道:“你……你小心点,可能会传染给你……对,对不起……”

  韩信的脚步一顿。

  “谢谢你昨天陪我……你也……去看看吧……”

  狐狸咳嗽着,身体微颤,似乎有点承受不住寒风的侵蚀,但依旧固执地要讲完话:

  “不要……不要像我一样生病了……”

  背上的狐狸迷迷糊糊地说完这些话,或许是太虚弱了,又一次昏睡过去。

  韩信低头,站在原地许久。

  半晌,他从鼻腔中发出一声极低的:“嗯。”

  ……

  ——你是我的救赎。

评论(41)

热度(15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