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酣

是沈憨憨,不是沈酣了(´థ౪థ)σ
私信都会回的,没有回就是被吞了,建议多发几遍
↓↓↓
爱发电:沈酣 微博:沈酣relax
日lof随意,我是国家一级保护废物,长期处于薛定谔的自闭时间中,文笔太渣尝试进步。
现在处于一种想要把热度最高的文砍掉给热度最低的文的强迫症状态。还想要把所有题材的文写一遍。
我没写过也没打算写的内容/和文章无关的内容/掐架引战内容请不要出现在评论区,非常ky非常恶心。
比较杂食略微洁癖,主磕信白云亮铠约超懿,不喜欢△/出轨/多cp/对话体,不会去看这一类的粮,宁可把我给饿死。
醒脾是双性,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双性……在能保证生理正常的范围内,越雷的内容我越喜欢,所以几乎什么都能吃。
包容度比较大,很少拉黑人,但不代表没脾气不会拉黑人,请对我友好一些!
扩列随意可以私,不过得忍受我的二次三次不分号。
我可以不要热度,但我真的很想要评论!!所以喜欢就评论吧www

【信白】我的Alpha是我的Omega(01)

想了想又给改回原名了,以后还是继续用这名叭


以后长篇就不标甜度啦!看文愉快!


年下,年龄差八岁,娱乐圈元素,ABO的伪双A,球球评论叭!


韩信不渣不渣不会渣的!人家多可爱啊。

————


粉墨01


  因早起而袭来的倦意让李白打了个哈欠,眼眶下酸涩胀痛,他默默合上眼,把写满笔记的台词本盖在脸上,仰头抵住椅背休息。

  李白接的这部戏名叫《青路》,改编自网络上一部畅销悬疑小说。因情节刺※激、剧情流畅而红极一时,双男主的加成更是让这个IP备受期待。

  他花了好几天才把原著看完,还用大几个晚上斟酌台词,现在正处于一种格外困倦的状态。

  忽然,一声叹息传来,“一会儿化妆师就来了,李白,你倒是清醒点啊,还想扑几层粉?昨晚几点睡的?”

  声音的主人字句清晰,温润如玉,正是李白的经纪人兼助理,诸葛亮。

  隔了一会儿,李白才答:“三※点吧。”

  诸葛亮没多大反应,习惯了似的:“让你早点睡,都这么多年也不听,没救了。”

  李白闭着眼说:“我敬业。”

  “你这敬业得太过了。”诸葛亮真想踹他一脚,“你自己说说,圈里有几个演员跟你一样拼命?一心想着演戏,发几条微博固固粉都这么难。”

  听着经纪人满腹怨怼地倒出不满,李白只是发出一声低低轻笑,没有回复。

  李白21岁出道,如今已过去八年。现在的他29岁,是要奔三的年纪。

  三年前,他靠着一部电影荣获百花节最佳演员奖,成功摆脱了空有其表的Alpha流量小生形象,不仅人气逐渐积累沉淀,有了一批铁粉,演技上更是受到大众认可。

  不过,就像诸葛亮说的那样,李白不刷微博,也不玩年轻人爱玩的事物,连社交圈都只有那么几个,一心钻研台词剧本,实在是过分敬业了。

  “圈里人要都像你这样,哪儿来那么多花瓶?”诸葛亮索性坐到李白身边,托腮,“不过,那个韩信看上去还不错,有很大提升空间。”

  “嗯,还不错。”李白点头。

  诸葛亮口中的韩信,其实是《青路》另一个男主的演员,是个刚出道的一年多的新人,虽说演技还比不上李白最开始的时候,但同样有很大塑型空间。

  休息片刻后,化妆师就到了剧组,催促两位男主进化妆间里化妆。李白强撑着眼坐在化妆镜前,化妆师小倩的眉头明显皱了皱。

  “我说小白,你这黑眼圈也太重了。”小倩掀开李白的刘海,露出饱满的额头,夸张地说道:“我跟你说,你现在还年轻看不出来,自己不注意保养,等你老了以后,皮肤会变得特别粗糙。到时候粉丝一大把一大把地掉,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李白揉揉眼角,也没反驳:“好好好,我肯定认真保养。”

  “你就作吧。”小倩哼一声。

  李白熬了一晚上的夜,根本没睡好,只好坐在化妆台前闭眼养神。

  淡淡的橘子香缓慢散开,是温柔的柳风。

  半小时后,小倩拍拍手,“完成。”

  李白睁开眼。镜中自己的气色明显比刚才好上许多,皮肤像干净的未成熟的小麦,眼眶下没有吓人的黑眼圈,还平白年轻了几岁。

  李白有些臭美道:“还挺帅。”

  “那还用说,毕竟我妙手回春,再丑的脸给我都能救回来,更何况是你。”小倩笑盈盈地说,用手指敲敲桌面,“我先出去了,看你这么累,在这边休息一会吧。”

  李白点头笑,“好,谢谢你。”

  那高跟鞋踩着木板,“嗒嗒”地离开化妆间,李白刚下意识要用手心揉揉眉,想起自己已经化了妆,只好作罢。

  他把台词本随手放在玻璃桌上,用手机定了个半小时的闹钟,便躺在沙发上闭眼休息,丝毫没有注意到其他。

  这时,身后的木门“嘎达”一声响起,阵阵薄荷信息素如微醺的鸡尾酒,飘入化妆间内。

  那是和他一模一样的Alpha信息素。

  半小时过得很快,李白被手机的震动和闹钟铃※声吵醒,他微眯着眼摸※到桌旁的手机,关掉闹钟,稍稍适应灯光后才睁开眼。

  一个红发男人正拖腮温柔笑望着他,遮住了眼前大片灯光,“前辈你好,我叫韩信。”

  李白:“……”

  本还处于睡眼惺忪状态的李白一下子就清醒了,忙坐起身,定定答:“……你好。”

  也不知道这个好像以这样诡异的姿势看自己多久了,他怎么会睡得这么死?完全没有任何感觉……李白懊悔。

  韩信依然微笑着,酒红色的刘海倾斜至一旁,细心粉饰过的脸庞略带不健康的苍白,又被眉间几分阴翳掩盖住。

  这让李白不由得想起《青路》里那个表里不一的连环杀人犯,也是剧中的第二男主。

  不得不感慨,导演的眼光真的不错。

  李白微笑:“有什么事情吗?”

  “是这样的,前辈,我是你的粉丝。”韩信抬手按住后脖子,神情有些腼腆,“大概从高中开始,我就非常喜欢你。”

  李白嗅到了一股淡淡的薄荷香。

  Alpha的信息素素来富有攻击性,但韩信却没有展露出一丝一毫的野性,大抵是为了示软,又或者是其他,但这样的细心是普通Alpha少有的,令李白无端对韩信产生好感。

  “这样啊,谢谢你的喜欢。”李白道,“你的年纪应该不大。”

  “21岁。”韩信点头,“我去年年初才出道。”

  李白若有所思,坐起身,“那你很有潜力啊。”

  “谢谢。”韩信笑,停顿一刻,拿出口袋里的手机,“前辈,我们可以合一张照吗?能让我发微博的那种。”

  李白并不是很喜欢自※拍,但毕竟作为前辈,而且他也没什么理由拒绝,就答应了韩信。

  韩信立即跨到李白身侧,举着手机找了个适合的角度,拍下两人的第一张合照。

  韩信的镜头感十足,帅气的笑容富有青年蓬勃的朝气,李白看见照片,在心中感叹,年轻真好。

  “等一会儿的戏份都拍完了,我修修图就发出去,前辈,到时候我艾特你,给我留条评论吧。”韩信冲李白晃了晃手机。

  照片中的两人笑容灿烂,像一对相识已久的朋友。

  “好。”李白无可奈何,“其实你也不用总叫我前辈,叫我一声哥就行。”

  韩信马上说:“白哥。”

  李白望向韩信,小孩的眼中闪烁着丝缕流光,瞳孔中波光粼粼的温柔颜色中似乎还藏着更多,像一片跳动的光影。

  “白哥,你的头发有点乱。”韩信提醒。

  李白马上用手压住头顶和后脑上※翘※起的头发,笑笑道:“刚刚睡了一觉,醒来都会这样。”

  “嗯。”韩信忍俊不禁,“对了,白哥,你现在还有空吗?离拍摄开始还有半小时,我戏感不大好,想找你对对戏,算是……学艺。”

  李白被韩信这句“学艺”逗笑了,于是拿起摆在桌上的剧本,爽快道:“好,我教教你。”

  作为一个刚出道的新人,韩信经验不足,把握不准剧本里的人物感情都是正常的。几句台词对下来后,李白意识到,韩信的演技会不自然地用力过度,在动作表情上把角色塑造得偏夸张一些。

  但是,比起那些连演技都没有,光靠卖脸的小鲜肉来说,他这还算是还不错的了。

  韩信听得认真,凤眼微眯的瞬间竟然有几分男主的神韵,李白没忍住多看了他两眼。

  “白哥,你一直盯着我※干什么?”韩信细致地捕捉到这点,笑眯眯调侃,“贪图我美色?”

  李白望着他,而后噗呲一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长相是真的好,再磨炼磨炼演技,可以更好。不过你放心,我只贪图Omega的美色。”

  韩信笑容如初,低声说:“白哥,可我贪图你的美色。”

  话音刚落,李白心中一动,似乎有什么从胸口蔓生,但他依然面不改色,反道:“我长得好看,谁不贪图我美色?”

  “那也是。”韩信道,“白哥,一会儿导演就要催我们拍戏了,咱们出去吧。”

  “好。”李白随便整理发型,悄悄瞥了眼韩信。

  对方自顾自地盯着剧本,丝毫没有因刚才那句大胆的调戏而感到尴尬。

  是他太敏感了。李白想。

  他是Alpha,韩信也是Alpha。作为粉丝,韩信不过是用玩笑缓解气氛而已。他却下意识把事情想复杂,作为前辈,这未免太不堪了。

  李白拿起剧本,起身走向门口。

  ……

  《青路》拍摄的第一天很顺利。李白和韩信配合得不错,只NG三次就顺利过关,韩信还被导演夸奖认真负责,两人只要磨合几天,应该能一直保持这样的速度和质量拍摄下去。

  李白被闷出一身汗,躺在靠背椅上散热。

  诸葛亮拍拍他的肩,幽幽道:“我说,你现在这样去微博发张自※拍,分分钟涨百万粉。”

  这样的话李白听了无数遍。

  诸葛亮总是要抱怨他不爱发微博,公关团队也管不住他,要不是演技精湛能弥补人气,这么低调还懒得升曝光率的演员,早晚得被埋没。

  李白敷衍地应答几声,脑海中却忽然闪过韩信热情的面庞。

  ——前辈,到时候我艾特你,给我留条评论吧。

  这么说,韩信应该已经把照片发了吧,去看看也挺好。

  李白若有所思地拿起手机,打开被藏在角落里落灰的黄底红眼图样。琢磨了一会儿,他才从消息栏中翻出一条艾特消息。

  【韩信信信V】《青路》拍摄第一天和李白哥哥的合照,他真的特别帅!!![图片][图片]

  看着屏幕上明晃晃的一串感叹号,李白不禁想象到韩信屁颠屁颠追着自己喊李白哥哥的模样,还挺……可爱?

  这条微博的评论清一色都是韩信的粉丝应援支持,什么哥哥好帅我好爱你我要当你老婆之类的,李白也没细看。

  他随手点了个赞,顺便关注韩信,捏着下巴思索一会儿,留下一条评论:【李白V】你也很帅。

  “你在刷微博?”诸葛亮一脸不可置信,凑过来看,而后恨铁不成钢地抬脚踹在李白的椅子上,“你有时间刷微博,怎么没时间给粉丝发发福利?”

  李白呵呵道:“没有,韩信刚才发了我们的合照,我给他点个赞而已。”

  “韩信?”诸葛亮眉头一皱,用手指滑动李白的手机屏幕,后面露愠色,“你看看你自己,连曝光都得靠后辈,丢不丢人?”

  李白:“……”

  见李白一脸无辜,诸葛亮知道他没救,也不继续损他了:“算了……我现在给你个提醒,你听着就是。”

  “嗯?”

  “这个韩信,虽然才出道一年,还是个新人,但得到的资源普遍比其他新人好上无数倍。包括这次,他一个初出茅庐的小生,能得到和你几乎同重量的资源戏份,先不说实力,背景肯定有问题。”

  李白挑眉,没有做出回复。

  诸葛亮的警告是在明里暗里挑出韩信的不对劲。

  尽管圈内有不少喜欢睡Alpha的金主,但李白觉得,韩信不像那些愿意为前途卖※身的Alpha——他没有阿谀奉承的谄媚,每个动作也不似有意讨好。

  “假如这些资源是他靠卖※身换来的,韩信的底线必然很危险;假如不是,那他的背景肯定比你这种小白复杂得多。”诸葛亮解释,“和他做普通朋友可以,但再深入的接触,我建议最好不要。不然哪天他出事了,你十有八※九会被一起拉下水。”

  李白放下手机,将目光投向坐在对面沙发上背台词的韩信。他紧盯着剧本,时不时用手把额角的刘海往而后捋,口中念念有词。

  似乎是察觉到李白的目光,韩信抬起头,两人眸光在干燥的空气中穿梭接触。

  韩信潇洒地比了个V形手势,冲李白笑笑。

  李白无奈地撇开眼:“我尽量吧,应该没什么问题。”

  吃过午餐后,李白又投入到新一轮的拍摄,一直到晚上八点才收工。李白在摄影棚里站了一天,他的腰不怎么好,现在已经隐隐开始酸疼起来。

  等李白卸完妆后,诸葛亮就直接掀开他的衣服,无情地用一管子喷雾喷他的后腰,李白站在那儿抖了老半天,短暂冰冷麻木之后带来蔓延全身的胀热,他按着腰直直躺回沙发上。

  “你先休息,一会儿就回去。”诸葛亮道,“今晚别熬夜。再熬夜,要是明天起不来,我就不管你了。”

  “好好好,别生气别生气。”李白安抚他的经纪人,伸出一只手臂,“我今晚要是熬夜了,你明天就直接把我手臂打断吧。”

  诸葛亮:“……”

  滚吧。

  天漆黑得像一盘浓墨,城市的灯在夜空闪烁。

  工作人员把片场整理得差不多后,一个个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离开了。

  诸葛亮一看时间差不多,打算催李白回去。

  一股刺※激的薄荷味蓦地侵入他的大脑,Alpha刺鼻的气味中潜藏敌意,像一柄尖锐的匕※首,抵着他的后腰强迫他离开。

  迎面走来的是刚才被他腹诽过的韩信。

  诸葛亮用指背擦过鼻尖,皱着眉后退两步。

  韩信卸下了拍摄用的病态妆容,恢复了最原始的模样,挂着一张人畜无害的笑容,却丝毫不掩饰自己强势的Alpha信息素。

  诸葛亮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他总觉得,韩信剑拔弩张的敌意似乎是冲着他来的。

  “白哥。”韩信走到李白身边,低声询问,“我能请教你吗?我觉得自己还有一些地方做得不大好。”

  诸葛亮兀自盯着二人,隐隐有些奇怪,可他又说不上哪里奇怪。

  韩信的眼神诚挚且认真。就像一盏不断燃烧的烛火,闪烁着与众不同的光辉。

  也难怪这人才刚出道,就能获得如此成功。

  “不好意思,李白一会儿就得回去了,要不我们明天再说?”诸葛亮很及时地泼了盆冷水。

  韩信的眼眸暗了暗:“真的不行吗?”

  诸葛亮感觉到对方身上的薄荷味越来越张扬,他不由自主地再次后退半步,潜意识地想远离这无孔不入的信息素。

  这个韩信,嘴上询问着行不行,却没有半点询问人的意思。

  “那行吧。”李白对诸葛亮眼神示意,“我陪陪年轻人也不错,亮,你先回去吧。”

  韩信勾唇:“谢谢白哥。”

  也不知道这个韩信在抽什么疯,戾气这么重。诸葛亮看着韩信,又看着李白,竟一时说不上话,只能点头,转身就走。

  韩信向外探头:“白哥,他是你的经纪人吗?”

  “是啊,他叫诸葛亮,只比我小一岁,从出道的时候就带着我了。”李白很自然地回答。

  韩信问:“是Omega?”

  李白道:“对。你刚才吓到他了。”

  韩信叹气:“白哥,我只是想和你单独在一起……”

  李白温柔地抿唇笑,扶着腰慢慢坐起身,一副久坐老人样,“哎,韩信,你是美华那边的人,对吧?”

  “对。”

  “那我们确实不该总混在一起,要不然上边的人知道了,估计又得打起来。”李白道。

  韩信听罢,耷※拉下脖子,“白哥……”

  见他露出委屈,李白立马回答:“我开玩笑的。”

  在这个商业趋利的娱乐圈中,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占着一亩三分地,其中权势最大且名声最响的有三家,帝星,美华和东方,李白隶属于东方娱乐。

  这三家公司之间的竞争格外激烈。高层人都想方设法占据最大优势,因此在官※场上一片腥风血雨。尤其是美华和东方,可以说是宿敌般的存在。

  双方都拼了命抢夺资源。尽管有时候,两家公司也会为了共同利益合作,但大部分时间都在斗争,闹得一片乌烟瘴气。

  这两家公司关系差到什么地步呢?据说这两家随便拿两个经纪人,只要碰上面了,都要用言语膈应一下对方,逞个口舌之快。

  总的来说,他们的关系很差,非常差。

  不过,李白不在乎这些,头顶上的人闹成什么样都和他无关,他要做的不过是兢兢业业地演戏罢了。

  现在难得出现个想认真演戏的后辈,李白当然不想埋没了他,对于韩信提的要求也不嫌麻烦,尽心尽力地帮忙。

  李白表演欲一直都挺强。

  他会亲身上阵,给韩信展示不同人的不同情绪该怎么自然变化,怎么做到不突兀,不仅是神情语言,连个手势都要斟酌一番。

  韩信一直望着李白,就好像他身上摇曳着能够掩盖所有人的光芒,绚丽而耀眼。

  李白表演得认真,韩信也听得用心,会提出些有意义的问题,还时不时在剧本上留下笔记,这让李白觉得眼前这小孩越看越顺眼,以后的拍摄应该会格外充实。

  不知不觉,时针已经指向了十二点。

  韩信合上剧本:“我听懂了,也学到很多东西,今天就先到这里吧。谢谢你,白哥。”

  李白抬眼,看见韩信垂下的纤长睫毛下淡淡的一片阴影,微微一笑,“不客气,以后要是还有别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

  韩信道:“好。”

  两人沉默了一小会儿,韩信又问:“白哥,我想和你聊聊天,可以吗?”

  “好,你想问什么就问吧。”李白轻声说,“只要可以,我都能回答你。”

  韩信这个人,完全不像李白想象的那样。

  他原以为,韩信应该是个清冷寡淡、难以接近的流量,就像他平时在节目上那样,行为举止都端庄大气,却或多或少凌驾在清高之上,令人敬而远之。

  可当真正接触起来,李白才发现韩信又不完全是他预料的那样。这个小孩热情洋溢、虚心好学,像天上太阳般愿意主动向外散发能量。

  韩信微微侧眸,“白哥,我很喜欢你,所以我很想了解你,由内而外地了解你。”

  李白笑而不语。

  “你对我很好,对其他人也很好,这样的你看上去谦谦有礼,但我却有些……遗憾。”韩信看似轻松地吐出一口气,“我是说,你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很优秀,完美得找不出一点错处,但我想你也会有压力大的时候……”

  “我想看见一个真实的你。”韩信说这些话时,速度很慢,像在斟酌着自己的用词用句,可无论如何斟酌,总是难言,“白哥,可能刚才的那些话,我冒犯你了,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

  李白并没有细细咀嚼韩信口中的喜欢是什么,他只是一直面带笑容地望着韩信,像是没有受到一丝一毫的影响。

  “我知道。”李白答,“谢谢你的喜欢。”

  很官方的回答。

  不管什么时候,他都是这样。

  “我们现在算是朋友吧。”韩信不好意思地用指根擦了擦脸,“其实你怎么做都好,你可以把你的另一面展示给我……我是说,你可以向我倾诉,或者……”

  越说到后面,韩信似乎越来越语无伦次了。

  李白失笑:“我知道了。”

  韩信立刻停下来。

  “就像你说的那样。我其实从来就没有向人展现过真实的自己。”李白说,“我喜欢演戏,这是我踏入娱乐圈的理由之一。”

  记得那时候,夏日熏风醉人,却也煎熬万分。

  初入演艺圈的他悲惨得只能跑跑龙套,当个背景,并且过早地了解残酷的规则,差点被磨光了年轻的自信心。

  但那个时候,他也确实格外快乐,有时候一两句台词能让他重复半天,一小小的动作也会被他演绎上百遍。

  李白掂着手里剧本,“后来我逐渐小有名气了,就慢慢开始接点配角戏。我一开始以为我会越来越好,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被束缚了。”

  “什么?”

  “公司觉得我有很大的潜力,就专们来捧我。”李白轻描淡写答,“我再也不能肆意表达感情。哭要忍着,笑要好看,按公司配的路走下去,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粉丝,连他人的谩骂诋毁,都得受着,不能反驳。”

  韩信定定地望着他,眼中浪潮翻涌。

  “一开始我很小心,发条微博都要想半天,生怕被人抓了把柄,做什么都要听诸葛亮的话。但后来我嫌麻烦,而且我只是喜欢演戏,没什么要吸粉涨热度的觉悟,干脆就不再把自己跟商品一样展示给大家,还能捏出个高冷人设来。”李白仰头,把脑袋靠在沙发背上,“韩信,你说得对,我从来没做过自己。”

  我只是做了个完美无缺的框架,做了个事事顺他人意的戏※子,如粉墨登场。

  或许是因为韩信如火热情让李白感到久违的轻松,他竟然第一次向外人直面谈论自己。不用顾虑其他,只要表现他自己而已。

  韩信是个安静的听客,无论李白说什么,都不会插话,一直望着他,眼光灼灼。

  “后来,我就有了更多任务。节食训练什么的,我不喜欢这样,可我没有办法,那是公司安排的任务。”李白继续说道,“我挺懒,根本就不爱健身,我只喜欢演戏。但我只能听从他们的安排,做很多我不喜欢做的事,以此换来更多戏份。”

  “白哥,你这样很累。”韩信不忍。

  “累又能怎么办?”李白不以为意,“反正我都这样过去那么多年,不仅习惯了,还能一直维持下去。”

  “不会的。”

  “什么?”

  韩信一动不动地注视他:“白哥,我可以帮你。不要在意其他人对你的看法。”

  李白笑了笑,反问:“你能怎么帮我?”

  韩信道:“我带你做些能让你开心的事。”

  “那你说说,你能做什么事情让我开心?”李白托腮问。

  “跟我谈个恋爱吧。”韩信不假思索,“白哥,我可以让你过得很开心。”

  李白的笑容忽然有些僵住,“你说什么?”

  他在那一刻,感觉周※身的空气都生生凉了好几个度,鼻尖气息凝结在呼出的瞬间,像凉透的雾气。

  韩信没有立即回复他,兀自半眯着眼,嘴角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好一会儿,他才轻声道:“我开玩笑的,白哥,你的心情现在是不是好多了?”

  李白:“……”

  这玩笑大得有些吓人,难道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会玩吗?

  “还行吧,我差点当真了。”李白在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不过说来,除去惊吓成分,我的心情确实好很多了。谢谢你,韩信。”

  “不用谢。”

  李白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顺势道:“已经快十一点了,挺晚的,我们回去吧。”

  “好。”


——

无奖竞猜,咱们信哥的身份是什么呢!

评论(53)

热度(3137)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