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酣

是沈憨憨,不是沈酣了(´థ౪థ)σ
私信都会回的,没有回就是被吞了,建议多发几遍
↓↓↓
爱发电:沈酣 微博:沈酣relax
日lof随意,我是国家一级保护废物,长期处于薛定谔的自闭时间中,文笔太渣尝试进步。
现在处于一种想要把热度最高的文砍掉给热度最低的文的强迫症状态。还想要把所有题材的文写一遍。
我没写过也没打算写的内容/和文章无关的内容/掐架引战内容请不要出现在评论区,非常ky非常恶心。
比较杂食略微洁癖,主磕信白云亮铠约超懿,不喜欢△/出轨/多cp/对话体,不会去看这一类的粮,宁可把我给饿死。
醒脾是双性,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双性……在能保证生理正常的范围内,越雷的内容我越喜欢,所以几乎什么都能吃。
包容度比较大,很少拉黑人,但不代表没脾气不会拉黑人,请对我友好一些!
扩列随意可以私,不过得忍受我的二次三次不分号。
我可以不要热度,但我真的很想要评论!!所以喜欢就评论吧www

【信白】我的Alpha是我的Omega(02)

信信子玩小心机了。


猛1怎么不能当绿茶?气抖冷,绿茶猛1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

粉墨02


  为了赶片场方便,李白和剧组住在附近同一家酒店,每天早晨只要坐个十来分钟的车就能到片场。

  不过他没有料到,韩信居然和他一样住酒店,不仅如此,他们还格外有缘,因为韩信的房间就在他旁边,两人只有一墙之隔。

  韩信用房卡打开了门,不忘说:“白哥,明天要拍的剧情比较耗体力,到时候我给你带点零食吧。”

  “我都可以,谢谢。”李白笑笑,先进了房。

  一进屋,把房卡插在壁上,淡黄色的暖灯光撒在地毯上。李白如释重负,随手解开衬衫丢在沙发上,脱了鞋子趴到大床上。

  年轻人就是不一样,胆子又大,人又爱开玩笑。

  李白心想着,对韩信的印象又略微改变了几分。

  这个小孩不但热情,还蛮不正经的。说得再过分点就是,他为人处事未免有些浅薄。

  也不知道对其他人会不会也这样,若真这样,估计他就是那种爱撩※拨他人又不自知,对感情没什么具体概念的小孩子。

  李白闲来无事,拿出手机,本想找诸葛亮聊聊天,没想到一打开就是微博铺天盖地的通知,诸葛亮也在晚上十点时给他发了三四条消息。

  【诸葛亮】[图片][图片]

  【诸葛亮】你自己看,那个韩信喜欢你都喜欢到上热搜了,你们不错呢,剧还没拍完,同人就搞起来了。热度暴涨啊,李白。

  李白:“……”

  怎么有点不大对劲。

  李白点开第一张图,是他给韩信留的评论,在热评第一,那句他随口一说的“你也很帅”被韩信回复了:

  【韩信信信V】回复【李白V】谢谢哥,你是我心目中最帅的!![爱心][爱心]

  李白:“……”

  这么直白露骨的话,还真是韩信回的啊。还配上两个暧昧的小红心,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李白往后划,翻到下一篇微博,是一个娱媒发布的新闻:新晋小生韩信公开示爱影※帝李白。

  李白:“……”

  好了,这标题一拿出来,就已经吸引了各路人的注意,更何况文章里还配了九图。

  然后,李白特意去微博里搜索“信白”,或许是因为他和韩信之间这个影※帝与新人设定太吸引人,两人的CP名竟然挤进了热搜尾巴。

  李白点进超话,看到了各种同人文,什么设定什么剧情都有,他的手指在一篇Я18文上抽※搐了一下,心道非礼勿视,赶忙退出。

  最后,他又翻出韩信的微博。

  作为一个刚出道的小演员,韩信却已经有了上千万的粉丝,微博主页第一条就是他们的自※拍,韩信挑了几个有趣的评论回复,无一不是说李白有多好他有多喜欢李白之类的。

  韩信发微博的频率算挺高,大概每月五六次,李白手指往下滑,翻起了韩信过去的微博。

  每一条微博中,韩信几乎都会附上自※拍,而且大部分都要显摆显摆身上的肌肉,说的话也不像其他艺人那样含蓄文艺,他用词简单,直来直往,或者说简单粗暴,看上去和生活中的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这么平易近人,难怪涨粉涨得这么快。

  李白看着韩信意气风发的帅气自※拍,不知不觉想起他在自己面前小心翼翼的模样,这么一小反差对比起来,李白忍俊不禁。

  翻了两三页后,一条加好友提示从屏幕上方弹出:【重言请求加你为好友。】

  李白点开它,消息验证是:白哥。

  【重言】猜猜我是谁?

  李白笑了一下。

  他大概猜出来了。

  【李白】韩信。

  【重言】你这猜得也太快了啊,怎么都不给我点面子。

  【李白】因为很好猜,除了你,没人会叫我白哥。说吧,你怎么加的我?

  【重言】把我认识的人一个个抓过来问,就问到了。刚好现在很晚,我不想敲门打扰你。白哥,我是想问问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去吃火锅吧。

  火锅啊……

  李白若有所思。

  他对火锅的印象实在太久远了,好像是上辈子才吃过的美食,被韩信这么一说,他也心动了。

  高中时期他很喜欢吃火锅,可那时候他的性格有些羞涩,没什么朋友,更别能有人说陪他一起吃火锅了。

  后来当演员变得越来越忙,为了维持良好身材,连火锅都不被允许吃,李白也只好乖乖听话憋着,一晃就过去了好几年。

  【李白】吃火锅容易胖,我经纪人要骂我了。

  【重言】你又不胖。白哥,我偷偷带你去,咱们放纵一次,到时候骂的话就算在我头上,反正我皮糙肉厚不怕挨骂。

  【重言】再说,吃一次也长不了多少肉,和我一起吧……李白哥哥。

  李白对韩信真是无可奈何。

  自己实在招架不住对方这娴熟的死缠烂打,更没法轻而易举地残忍拒绝他。

  【李白】行吧,我找个时间一起。

  【重言】谢谢白哥,你真好。

  李白的嘴角没忍住往上扬了扬。

  其实,撇开轻薄的不谈,韩信的嘴是真的甜,和他聊天时,心情总会变得愉悦。

  韩信的微博内容丰富且有趣,李白最开始只想随便刷两条,谁知一刷给刷到底,等到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半了。

  本以为自己这辈子只会为了看剧本熬夜,却没想到有一天还会为了另一个人熬夜,丢脸。

  翌日晨,李白强打起精神,像往常一样八点起床,他睡了不超过五个小时,困得人都蔫蔫的,只能猛用冷水冲脸,好让自己在冰冷的刺※激下清醒。

  好巧不巧,出门的时候还撞见了韩信。

  “白哥,早上好。”韩信抬手打招呼。

  李白点头:“早。”

  “你看上去好憔悴。”韩信走到李白身侧,“昨天晚上是没睡好吗?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

  “……嗯,昨天晚上有点失眠,但化完妆以后就看不出来了,没什么问题,而且我在车上也能休息。”李白有点尴尬地侧过脸。

  “又是因为看剧本?”韩信关切地问,“白哥,你已经很好了,把自己逼得太紧只会让精神压力增大,你这样会压垮身体的,说实话,偶尔一觉睡到天亮就挺好的。”

  “……我知道。”李白总觉得眼前的韩信像极了诸葛亮。

  “走吧,到剧组还有一段时间,去车上休息一会儿。”韩信握住李白的手。

  平时的话,李白是无法习惯和人亲密接触的。但这次也不知是不是太困了,竟然没注意韩信这个小动作,任由他牵着走。

  也有可能是因为韩信和其他人不大一样,总之,他不排斥和韩信的肢体接触,也算是一大奇事了。

  李白坐到了保姆车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

  韩信上车时突然接到一通电话,他看着手机屏幕,似乎有些不悦,就去车外接电话了。

  在车上等候多时的诸葛亮眉头再一次锁紧,回眸:“你昨晚又熬夜了,怎么回事?”

  李白哪有脸对诸葛亮说他因为看了一晚上韩信的微博,不知不觉到了凌晨三※点才这样的。

  于是他面不改色道:“稍微研究了一下剧本。”

  “你还研究?”诸葛亮气急败坏,抓起一瓶矿泉水砸在李白身上,“早晚把自己给整死,这么不让人省心!”

  “亮哥,我错了。”李白道,“你把我手臂打断吧。”

  诸葛亮恶狠狠地威胁:“再说话你就给我滚下车,自己走到片场去。”

  李白就立马闭嘴了。

  作为李白的经纪人,诸葛亮是真的操碎了心,光是一个“别熬夜”就催了陆陆续续七八年,放普通人身上估计在第一年就被气死了,也就诸葛亮还耐得住性子。

  困意席卷而来,李白累得把手肘搭在窗框上,打算托腮休息一会儿,这时,韩信的手从他的身后穿过。

  李白没注意到韩信已经打完电话上车,全身打了个哆嗦,因为韩信的手掌盖在了他的头侧,稍加施力就把他拖了过来。

  “靠在窗户上不舒服,躺我腿上吧。”韩信道,“万一路上颠簸了几下,把头撞到磕着了会很疼。”

  “这个……”

  韩信立即道:“我不介意,白哥,你都这么累了,我得让你舒服点。要不然不仅你身体不好过,还会影响剧组拍摄。”

  李白:“……”

  话是这么说,可他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大对劲。

  韩信对他未免也太殷勤了点,他这表现……真的只是一个自己的普通粉丝吗?李白思绪有些混沌。

  “躺吧,没事的。”韩信慢慢往旁边挪出一个空位,顺势让李白躺在他的大※腿上,“怎么样?现在舒服点了吧?”

  “嗯。”

  “那白哥你先睡着,一会儿到了我会叫醒你。”

  “……好。”

  熬夜后的李白太累了,也没办法清醒地分辨出哪里出了问题,只能合上倦怠的眼,很快就入睡了。

  韩信低眸,深深地望着李白的侧颜,眼底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用手指缓慢地从李白的下唇滑过,就像一阵微风拂过脸颊。

  “李白……”韩信呢喃。

  亮起的手机屏幕中,是一张高清照片,照片里只有一个躺在真皮沙发上沉睡的棕发男人,修饰过的妆容温和中又带着些许凛冽。

  韩信微微一笑,打开照相机,找了个合适的角度,拍下了一张李白躺在他腿上的睡颜,然后长按图片移动到隐藏图库中。

  ……

  十分钟后,车缓缓停下,韩信轻柔地推晃李白的身子,低声道:“白哥,白哥,我们到了。”

  李白本就浅眠,晃两下就醒了。

  “你看上去有点晕,要我扶你吗?”

  “不用了,我自己走。”李白摇头,扶着前座站起身,长时间充※血的大脑供养不足,他向前走几步都踉踉跄跄的。

  韩信担忧地观察李白,虚浮地用手护着他,在这时,只见李白脚下一滑,猛然向前栽倒。

  “小心。”韩信眼疾手快拽住李白的手臂,并且及时用另一只手扶住靠背,才没和李白一起摔在地上。

  李白的脑袋突跳得疼,眼前花花白白一片,用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对韩信解释:“抱歉,刚才头有点晕,现在好多了。”

  “没事就好,我们下车吧。”韩信点头。

  片场四周的人因需要拍摄早已经被驱散得不剩几个,但不乏有些不甘心的粉丝会在不远处注视她们的爱豆,韩信一下车就听见远处传来兴奋的尖叫声。

  他回眸望去,只见几个女孩子激动地拿着手机拍摄挥舞,双脚跟烫地似的蹦跶,时不时传来哥哥好帅一类的话。

  韩信勾起唇,看向她们,竖起一根手指作噤声的手势,而后贴紧李白,很自然地抬手揽住他的腰。

  不远处的女生们见到这动作,发出阵阵尖叫。

  “你在干什么?”李白不解。

  韩信回头,撒娇似的凑向李白:“我怕白哥你又要摔了,所以我得寸步不离地守着你啊。”

  “贫嘴。”李白失笑。

  “哪有贫嘴,我是很认真的。白哥,你都不知道你刚才起来的样子真的是吓人,嘴唇都白了,要不是我在旁边拉住你,也不知道这一摔下去会怎么样。”

  “好好好,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李白对韩信这倔强的小孩子脾气无可奈何了,“算我欠你个人情。”

  韩信欣喜:“真的?没骗我?”

  “嗯,不骗你。”

  话音刚落,韩信哼哼唧唧地把脑袋垂在李白的肩上,这让李白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像只大狼狗一样伸出舌头舔※他的脸。

  真是个黏人精。

  两位主角进了化妆间,小倩一眼看到韩信抱着李白的脖子蹭啊蹭,死活不肯分开,就差要跟树懒抱树那样把全身都盘李白身上。

  小倩面露佞笑,一言不发地盯着他们看。

  李白被盯得不自在了,“我们去化妆吧。”

  “嗯……”小倩捏住下巴,“这么一看,你们俩还真挺配的呢,怪不得信白cp会突然火起来。”

  李白:“……”

  韩信笑眯眯地抬眸:“小倩姐,你怎么也关注了啊。”

  小倩回答:“毕竟我也入股了。靠炒cp给电视剧涨涨热度也不错,不过韩信你这么迷李白,就算没有这部电视剧,信白这个cp也能炒起来。”

  “小倩……”李白叹了口气,“你怎么也这么不务正业啊。”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磕信白这个cp,韩信都露骨地对他示爱了,就他还想着要画地为牢,不想被其他事物带偏,结果自己最后还是被迫陷了进去。

  “谁告诉你我不务正业?”小倩挑眉,高跟踩得响亮,“过来,小白,首当其冲就是你。怎么黑眼圈还是这么重?”

  “我……”

  “不熬夜会死啊?”小倩把李白狠狠按在化妆台前的椅子上,“我跟你讲,上一个熬出这么大黑眼圈的男明星可是个极品渣男,人家不像你一样喜欢研究剧本,天天背着女朋友玩些‘多人游戏’,脏死了,你再熬下去,万一被其他人误会你也……”

  李白:“……”

  一旁的韩信半掩着嘴笑了起来。

  这一次的化妆过程,李白听着小倩喋喋不休了半个多小时,耳朵都快起茧子了,他又不敢打断人家,硬生生完整听完了唠叨。

  等到化完以后,人看上去精神了许多,李白松了口气,赶忙从椅子上逃离。

  然后,小倩又把一旁在沙发上幸灾乐祸的韩信抓过来化妆,愣是把一个富有青春朝气的年轻人化成了阴沉体弱的病态青年。

  韩信:“……”

  “你这表情什么意思?”小倩盯着韩信。

  “……没有。”韩信摇头,笑容看上去平添几分骨※感,“小倩姐化得真好,把我这个连环杀人犯体弱多病的感觉表现得淋漓尽致,谢谢姐。”

  “你就吹吧。”小倩嘴上嫌弃,笑意却不减。

  韩信的嘴简直是甜到人的骨子里去了,吐出的每一个字都令人心情愉悦,也不知道这样的人身边朋友有多少。

  李白摇摇头,端起剧本复习台词。

  一个小时后,导演在外头催促他们拍戏。

  第一场主要是韩信的戏份,《青路》中的男主之一,莫季,也就是韩信饰演的角色。

  他是个普通的高中生,但因幼时非人经历而性情大变,阴沉险恶,酷爱自※残和虐※待动物,是典型的边缘性人格障碍角色。

  能演好这个角色不容易,韩信必须要尽力隐晦展现出莫季生活中的病态心理,却又不可用力过度。

  在这一场戏中,莫季会杀死第一位受害者。

  李白坐在台下的靠背椅上。

  他手中拿着剧本,却根本看不下任何一个字,因为他的目光紧紧锁定在韩信的身上,怕错过一丝一毫表现。

  这一场戏,他昨天晚上和韩信一起研究了几遍。李白还记得,韩信在台词本中留下好几行的笔记,都是用红笔做的标注。

  但做笔记和备注是一回事,能不能演好又是另一回事。韩信只是个资历善浅的小演员,也不知道昨天的教导对他来说有没有帮助。

  最容易出现的情况是:仍然是原来的样子,没有一点长进。

  李白自知他只是做了情分之内的事,接下来韩信表现如何都该与他无关,可他却仍旧移不开双眼。

  片场周围是昏暗的,聚光灯像打在韩信的身上,干瘦面颊上凹下※阴影,世界黑白无色,唯有他散发着强烈而独特的光芒,睥睨终生。

  导演抬起手,一声“Action”,摄像机开始运作。

  ……

  哐当,哐当,哐当。

  莫季把头垂得很低,黑衫帽遮住半张脸,他一下一下缓慢僵硬地敲击地板上的模型,清脆的叮当响声回荡的教室内。

  “莫季,又在这里做什么呢?”一声粗哑的声音忽然传入莫季耳中,“有病?怎么不开灯,你这破模型在这里摆了好几天了,还没做完啊?”

  男人向他走来,自顾自地把手搭在莫季的肩膀上,后者手上的动作明显停顿下来,可他没有回眸,反用手肘撞开他,狠戾地瞟了少年一眼。

  哐当,哐当,哐当。

  手中锤依然在不断敲打模型,像作倒计时。

  少年踉跄后退两步,微微皱眉,一股怒意油然而生,“你这是什么意思?”

  莫季微微皱眉,却依然没动,也什么都没说。

  “疯了啊你?”少年忽然扑上来拽住莫季的头发,把人强行扭到自己面前,“整天待这破教室里吓人干什么!他※妈※的……”

  一双暗淡的黑眸遍布阴霾,只有些许看不透的思绪。莫季直直地盯着少年,盯得人心中发毛,那少年顿住,下意识地后退半步。

  “滚开。”

  莫季这一句话瞬间点燃火※药桶,炸开脆弱木板,少年狰狞瞪他,反手将莫季压倒在地,骂道:“你他※妈还敢给老※子摆脸色看?”

  哐当,哐当,哐当。

  他索性用锤子敲打地板,眼眸中没有表露出过多情绪,却如荆棘般刺人。

  “滚开。”

  ……

  李白看得微怔。

  台上的韩信的每一个动作和昨天的一模一样,但却没有那时的浮夸作风——像脱胎换骨。

  他看着韩信如寒风般的阴沉干瘦的脸颊,看着他躺在地上任由欺辱、逆来顺受的模样,看着他眼眸中逐渐闪烁起见血的兴奋和极端仇恨。

  无数歹毒抽打的落在身上,刺耳辱骂声流入耳中,痛苦交织心头,随之酝酿出一场谋杀。

  而后,那柄锤子忽然狠狠砸向少年的头部——

  在那一刻,李白忽然意识到,韩信是个难得一见的天才。

  他是一个天生的演员。

  导演站起身,拿着喇叭大声喊:“Cut!”

  于是,台上两人忙站起身,尴尬地握了握手,饰演少年的演员还俯下※身,对韩信道了好几声歉,而后赶忙跑下台。

  “你盯着他看很久了。”诸葛亮的手幽幽地按在李白的肩膀上,“怎么?手里的剧本不好看了吗?还有空盯着别人?”

  “放松而已。”李白回答。

  诸葛亮挑眉:“出道这么多年以来,我是第一次见你对一个人这么感兴趣,而且那个人还是个刚出道的新人。”

  李白耸耸肩,“毕竟是个难得的朋友,我多关注关注也不足为奇吧?”

  “我看你这已经不是一般的关注了。”诸葛亮冷冷道,“李白,我在认真地跟你说,不要一脸无辜。别和韩信靠得太近,这人身上铁定有问题。”

  李白敷衍:“好,我尽量。”

  “我看他对你的态度也不简单,你可别被人给骗了,真做了些出格事。”

  李白回眸,望着诸葛亮,“放心好了,我有分寸,不会的。”

  诸葛亮仍旧一脸不悦:“只要是这个人是你,无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亮,你就这么看得上我啊?”李白挑眉,“他才刚出道,演技还不错,有很大上升空间,我多关注他一些也属正常范围。”

  诸葛亮看了看他,没有再多说话。

  接下来的几场,韩信都发挥得很不错,中途只NG了两次。他不仅在情绪管理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同时也收敛了过分夸张的演技,使得整个表演画面骤然提升许多。

  总而言之,是比昨天好上不知多少倍。

  当最后一个片段收工时,韩信已经被戏服热得满头大汗,转了转酸胀的关节,径直走向李白。

  诸葛亮的眉头顿时皱得更厉害了。

  自己没助理,整天往这边跑?

  “白哥。”韩信跟只累瘫的小狗似的,靠在李白的椅子旁边,眼中眸光闪烁,极度渴望被褒奖,“我演得怎么样?跟昨天比会不会好很多?”

  李白也不吝啬:“很帅,有大进步,比昨天好多了,下次继续努力。”

  “好。”韩信笑,突然把手臂伸到李白面前,眨眨眼,“白哥,我受伤了,你能不能安慰安慰我?”

  李白瞟了眼他曲线流畅的手臂,一点伤或肿※胀都没有,只当他开玩笑:“你可就算了吧。”

  沉默许久的诸葛亮也愤愤插了一句:“都二十多岁的人了,还求安慰?哪有这么得寸进尺的粉丝?”

  李白:“……”

  不得不说,诸葛亮这嘴是有点毒过头了。

  韩信却不觉得多难堪,从口袋里拿出一小袋牛肉干和几根谷物能量棒,塞入李白手中:“好吧好吧,我先回去看会儿剧本,白哥再见。”

  李白被一大堆零食砸懵了,眼看韩信起身就要走,他立马抓※住韩信的手腕:“等一下。”

  韩信皱了皱眉,被拉住的手臂不自觉往后缩,这个小细节一下子就被李白捕捉到了。

  “你真的受伤了?”李白一顿,“怎么弄的?”

  韩信回过头,委屈道:“我不是都说我受伤了吗?可你们都不信。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刚才打斗动作太大,给拉伤了,没事的。”

  李白瞬间感觉过意不去,忙道:“你给我看看,哪儿伤了?”

  韩信立马垂下头,把衣袖拉至最高,指着肩膀处的关节,朝李白示意。李白起身,用手按了按关节之间的筋骨。

  只见韩信龇嘴,发出“嘶”一声,“白哥,你轻点啊。”

  “抱歉。”李白立即松开手,又问,“只有这一处拉伤,其他地方没有受伤吧?”

  韩信摇头。

  李白回眸,望向冷冷盯着他们的诸葛亮,韩信也不由自主看向他,眼神可怜巴巴,绿茶极了。

  诸葛亮:“……”

  一声叹气后,诸葛亮闷闷不乐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瓶喷雾,丢给李白。他自己也不想再待在这儿,便转身离开了。

  “这个能稍微缓解疼痛,万一过几天还是很疼,要去看看医生。”李白拿起喷雾,对准韩信的肩膀,“会有点凉,你忍忍。”

  清凉的药雾喷在了韩信的肩膀处,药物短暂麻痹之后,一股胀热从肩膀处涌起,然后缓慢地蔓延到全身,使得肩膀处的疼痛骤然减小许多。

  “好点了吗?”李白问。

  韩信笑:“嗯,比刚才好多了,谢谢白哥。”

  “不客气。”

  韩信问:“这个喷雾是用来做什么的?”

  “你说这个?”李白看着红白色的瓶子,“我的腰不怎么好,站久了容易疼,得喷一些药缓解。”

  “这样啊……”韩信的眼神投向李白的腰部,在称身戏服的衬托下,李白的腰看上去很瘦,很……纤细,“是因为以前受过伤吗?”

  听到此处,李白的神情略微一僵,心跳似乎也在那一刻静止。

  无数零星记忆的碎片从脑海中闪过,犹如戏剧般一幕又一幕。

  一切始于夏日,从纯白美好的开始,青涩着如火地奉献,全情投入自己,最后却以最惨痛的代价收场,什么都没有留下。

  只有一声嫌恶而鄙夷的:“你算什么东西?”

  于是他所期冀的也一同破碎了。

  “白哥?”韩信问。

  李白微笑着恢复原状:“没什么,工伤罢了。”

  韩信兀自望着他,一言不发。


——————————

咱们的白也是藏着秘密的人呢!

评论(45)

热度(193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