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酣

是沈憨憨,不是沈酣了(´థ౪థ)σ
私信都会回的,没有回就是被吞了,建议多发几遍
↓↓↓
爱发电:沈酣 微博:沈酣relax
日lof随意,我是国家一级保护废物,长期处于薛定谔的自闭时间中,文笔太渣尝试进步。
现在处于一种想要把热度最高的文砍掉给热度最低的文的强迫症状态。还想要把所有题材的文写一遍。
我没写过也没打算写的内容/和文章无关的内容/掐架引战内容请不要出现在评论区,非常ky非常恶心。
比较杂食略微洁癖,主磕信白云亮铠约超懿,不喜欢△/出轨/多cp/对话体,不会去看这一类的粮,宁可把我给饿死。
醒脾是双性,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双性……在能保证生理正常的范围内,越雷的内容我越喜欢,所以几乎什么都能吃。
包容度比较大,很少拉黑人,但不代表没脾气不会拉黑人,请对我友好一些!
扩列随意可以私,不过得忍受我的二次三次不分号。
我可以不要热度,但我真的很想要评论!!所以喜欢就评论吧www

【信白/ ABO】Alpha综合恐惧症(33-35)

第33章 奇怪猜想

  韩信最后是先做了个简单的包扎,强行灌了一小瓶的营养液以后,就和李白一起被带回峡谷里去的。

  狄仁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后,当场睡死过去。

  李白的腿受伤,还是苏烈抱着他回去的,至于韩信……被铠和百里守约一起扛着带走了。

  李白的脑袋昏昏涨涨的,送到扁鹊那里以后又生生吐了好几口酸水,其他人只当李白吸入的瘴气太多,只有扁鹊的脸色阴沉,紧盯着李白苍白的脸。

  最后,为了尊重李白的选择,扁鹊还是让他的病房和韩信的分开。

  扁鹊给韩信打了一针退烧针,然后褪去韩信的上衣,他的手臂与肩膀的关节处红肿起来,有点错位了,又得矫正。

  韩信也是个不要命的狠角色,扁鹊刚从长城守卫军那里知道了他三番五次救李白,最后差点把自己给害死了的事。

  李白躺在韩信的隔壁处,见不到韩信,心里忽然就慌了,他的手背上还插着个点滴,也不知道韩信那里怎么样了,想去隔壁看看,却被扁鹊强行要求留在原地。

  才那么几天就对韩信放下了戒备心,甚至就在昨晚又失去理智和他做了那种事情……

  李白感觉自己就像是彻底沦陷了……

  扁鹊说得没错,他本可以隐瞒肚子里孩子的存在,偷偷打掉这个孩子,然后韩信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他。

  但是……这个孩子毕竟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而且还和韩信有关系,李白终究是舍不得让他离开。

  虽说怀孕的时机不太好,甚至可以说一点也不适合,但李白还是选择留下孩子。

  这么想着,肚子又隐隐作痛了起来。

  一开始,李白还以为只是怀孕的缘故,但过了一会儿,轻微的阵痛变成了刺痛感,疼得李白的冷汗都不断冒下来。

  还记得扁鹊说孩子很脆弱,再加上吸了不少瘴气,随时都有可能流产。

  李白刚想要放开嗓子把隔壁的扁鹊叫来,但腹部的疼痛感让他的所有声音都卡在喉咙里。

  疼……疼到说不出话来……扁鹊……

  “吱嘎——”门被推开。

  扁鹊来得很及时,一眼便看见李白隐忍的神情,以及额头上直冒的冷汗。

  一个Omega吸了那么多瘴气,扁鹊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而是快步走到李白的身边,扶着李白的肩让他躺在床上。

  “忍着点,你伤了胎,我得给你配点药。”

  看着李白小心抱着肚子的模样,再想想隔壁那个对此一无所知的Alpha,扁鹊不由得想心疼一下韩信。

  “孩子,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李白的眼前有些晕晕乎乎的,索性就闭上了眼。

  “没事,你的身体比一般Omega好点,听说你之前和韩信苏烈一起喝了酒,以后绝对不能再喝,那次只是太幸运,没伤到孩子。”

  扁鹊说着,将配好的一大包中药放在了李白的床头,“还有,你和韩信就不要再做那些事了。”

  “好,我知道了。”李白回答,“韩信他……”

  “没什么问题,骨头错位,发了点烧,他是个Alpha,明天就能好。”扁鹊又拉了把椅子,坐在李白的面前,“与其关心他,不如想想你自己。”

  李白依旧沉默着,扁鹊问:“你和他是在一起了吧?”

  “我不知道。”李白摇摇头,“应该不算吧。”

  毕竟没有什么表白之类的……

  “不……算?”扁鹊挑眉,神色略微难看。

  心甘情愿为对方生下一个孩子,却不想要对方负责,李白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扁鹊印象中,韩信和李白之间的交集几乎是零,两人连个边的关系都扯不上,更不要说像现在这样。

  所以从什么时候他们就扯上关系了?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在瞒着大家?”这是扁鹊的第一想法,“你们俩……有事?”

  只见李白平静地与扁鹊对视,笑而不语。

  青丘灭族,与青梅竹马韩信决裂,这些事情,全峡谷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于是李白答非所问:“这瓶点滴挂完我就先回家了,我还得煮一下中药,需要的积分你从狄仁杰给我的任务奖励里面扣。”

  “你……”扁鹊一时语塞。

  李白的表现很明显,他和韩信有秘密,而且是不能说的秘密。

  最后,扁鹊只能长叹一口气,道:“好,回去的时候小心点,这些药一日两次,早晚服用。”

  李白点头,扁鹊再一次提醒,“还有,孩子太脆弱了,你照顾好自己。”

  听到这话,李白的心颤了颤,自然清楚肚子里的孩子非常脆弱。

  于是他下意识把手放在腹部上,“我知道。”

  然后,扁鹊又七七八八地提醒他各种事项,什么不能做什么能做,唠唠叨叨许久。

  一直到隔壁不知道是哪个病人痛苦地大叫时,扁鹊才匆匆起身往外跑。

  李白抬眸,点滴已经挂了一半了。还有很久时间。

  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李白翻了个身,闭上眼本想眯一会儿,没想到一睡就睡了一个下午。

  扁鹊已经把空了的吊瓶摘了下来,没忍心吵醒李白。

  快到傍晚的时候,李白缓缓睁开眼,身上有些黏黏的难受,发现手臂上的针管没了,应该已经取下来许久了。

  正好,扁鹊从韩信的病房走了出来,两人撞了面。

  “你醒了啊。”扁鹊说。

  “你怎么不叫我起来?”李白的脑袋有点涨,睡了实在太久了,外面的天已经昏昏暗暗的了。

  “孕夫嗜睡是常情,我可不敢打扰你,不来看看韩信吗?”扁鹊稍稍给李白让了条路,觉得不妥,加上一句,“他到现在还在睡呢。”

  李白的狐耳稍稍一动,犹豫半秒,推开扁鹊,踏进病房内。

  韩信自发烧以后就一直睡到了现在,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看着触目惊心,高高肿起的手臂还被。

  明明李白看过比这种伤残忍无数倍的情况,可看到韩信这样,他却感觉心惊肉跳。

  似是不忍心再看下去了,李白偏过脸,“他的伤怎么样?”

  “其实手臂上的伤没什么大不了,就是信息素紊乱。”扁鹊解释,“韩信应该没跟你说过,一直贴着信息素隔离贴,上面的药物成分会抑制信息素的释放,用久了就对身体很不好。”

  李白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Alpha会信息素紊乱,韩信可能是全峡谷第一个,为了保护Omega而搞垮身体的人。

  心中波动,一股愧疚感涌上。

  “还有就是,信息素紊乱会导致Alpha发情,没办法控制住的。”扁鹊解释,“你们发生了这种事情,应该也是因为韩信发情了。”

  怪不得,李白那天看韩信非常不对劲,不断喘息,躲在角落中,又害怕肆无忌惮地释放信息素会导致李白的Alpha恐惧症复发。

  那时候李白只是随便猜测韩信发情了,没想到是真的。

  虽说李白已经感觉自己的Alpha恐惧症在韩信的帮助下好了很多,但韩信必定不是这么认为的。

  想必,醉酒那次差点强上了李白的事,已经给了他一个警醒,绝对不能再覆辙重蹈。

  “嗯,我知道了。”李白的拳头不知不觉紧握住,心中的复杂感更加强烈,“我先回去了,等韩信醒了的时候,告诉他我很好,也来看过他了。”

  语毕,李白转身离去,才迈出几个步子,只听身后,扁鹊的声音传来,“李白……”

  “你喜欢他的吧。”

  步子一顿,李白沉默,离开了这里。

  李白刚出去半小时,韩信也缓缓地醒了过来,手臂的酸胀感让他闷哼一声。

  扁鹊听到了韩信病房的动静,推门而入。

  “感觉如何?”扁鹊挑眉。

  韩信一如既往地用笑来答复,“比之前好多了……”

  “李白他很好,已经回去了,你刚刚昏迷的时候他来看过你。”扁鹊虽说不情愿,但依旧帮着李白,没有把他怀孕的事情抖出来。

  “他原来来看过我啊……”韩信低眸,“嗯……脑袋有点疼。”

  扁鹊翻了个白眼:“废话,你一个Alpha发这么大烧,峡谷里那些不知情的人,可都觉得是你韩信拖累了这次的任务呢。”

  “发烧吗?”韩信有些不可思议,“我已经好几年没发过烧了。”

  扁鹊:“……”

  像你这样的Alpha,发烧不应该是常事吗?

  “那,子房他们呢?”韩信低眸。

  “他们很好,你家君主见到张良的瞬间哭得山崩地裂。”

  还被虚弱的张良赏了一大嘴巴子。

  当然,扁鹊没有说这一句话。

  “那就好……”韩信笑着,他坐起身,缓解了一下脑袋的眩晕感,“李白身上的伤很严重吗?”

  扁鹊立即回答:“吸入了一些瘴气,他的大腿上的伤比较严重,有可能会留疤,不过不影响行走,还有就是……”

  韩信茫然地望向扁鹊。

  扁鹊被他看得莫名心虚,他并不想隐瞒韩信,毕竟孩子也有对方的分。

  只是以李白那个性子,惹了他以后估计就得出更多的事。

  咬咬牙,扁鹊改口,“李白的肠胃最近不太好,经常吐,而且最近他可能会很想睡,别打扰他,也不能让他喝酒,让他多吃点酸的东西,还有,最好别让他运动,那个肠胃会坏。”

  “狐……李白有肠胃病了?”韩信皱眉,“什么时候的?”

  “就是从你们喝完酒那个时候吧。”扁鹊撒谎不打草稿,还完美地给自己圆了谎,“他来找过我,发现他的胃有点问题,反正你让他多吃点酸的,少吃点辛辣的。”

  韩信:“……”

  经常吐,嗜睡,吃酸的,少运动,这些内容怎么听上去有点不像胃病啊。

  扁鹊是真把他当傻子了?

  韩信微微眯眼,带着质问的口气道:“扁鹊,我只问你一句话,不要骗我。”

——

第34章 路遇野猫

  不知是不是因为怀了孕给自己的心里暗示,李白感觉回家的路比之前难走了很多,还得放慢步伐,防止一不留神伤到肚子了。

  李白从未这么在乎自己的身体,也都怪这个突如其来的孩子,他轻叹了口气。

  就在这时,一阵清风抚来,李白莫名感到这阵风有些闷热,风中随之传来细弱的吃痛呻吟。

  是来自草丛里的方向,有人?

  李白不由得握紧背后的剑柄,缓步靠近前面摇曳的草丛,草丛里的动静很小,就像是刻意引着自己过去,李白利索地抽剑,拨开草丛。

  眸子一动,只见草丛里躺着个野猫一样的小孩,李白见过他,只是现在的他没有初次见面时的嚣张闹腾,身上受了伤,还被野草给刮伤了脸。

  那小野猫警惕地看向李白,见李白手中握着一柄剑,索性掏出手中的自制炸弹,一副“你别看我再看我就炸你”的决绝模样。

  李白微微眯眼,除了手中的炸弹,小野猫的怀中似乎还抱着什么东西,充满敌意地注视着,很显然是个很不懂得交流的孩子。

  李白刚要开口,那小野猫先大声道:

  “看什么看!”一头棕黄的爆炸头此刻就像一只真正的猫一样炸毛,“不怕我把你的积分全部夺过来吗!”

  声音底气不足。

  “我身上的积分不多,你夺了也不够塞牙缝。”李白淡然道,蹲下身,“怎么受的伤?沈梦溪。”

  他稍稍靠近趴在地上的沈梦溪,也不怕他会伤到自己,反正,就凭这个受了伤的毛头小子,还真做不到。

  沈梦溪的脸瞬间涨得通红,下意识抱紧怀里的东西,“你……你认识我?”

  李白挑眉,“全峡谷的人我都认识,你不认识我我还很奇怪呢。”

  简直是可以用孤陋寡闻来形容了。

  李白看着沈梦溪怀中抱着的东西……是野果。还抱着一大堆。

  印象中这段路上确实有那么几颗长着野果的树,依着沈梦溪这个小孩子脾气,估计是去摘这些果子,然后从树上摔下来,再滚到这里了。

  “受伤了?”李白不由自主地想要笑。

  沈梦溪的脸更红了,“你……你胡说!我没有!我一个Alpha怎么可能受伤!”

  听到后半句,李白的笑容微微一僵,有些疑惑,索性仔细观察一番眼前的小孩。

  Alpha?居然是个Alpha?现在的峡谷什么人都可以当Alpha了吗?真是奇了怪了。

  李白打量着沈梦溪,性子上确实有Alpha的嚣张,但本质上……

  他宁愿信沈梦溪是个平凡的Beta。

  可能因为没有成年,沈梦溪身上连点信息素的气息都没有,但偏偏采摘野果这个行为像极了李白小时候,一样的闹腾。

  虽然这小孩脾气有点臭,但李白没办法对他产生厌恶。

  “既然受伤了,那先去我家吧,给你包扎一下,要不然你得躺在荒郊野外了。”

  李白学着韩信背自己的动作,示意沈梦溪趴到自己的背上。

  “谁……谁会信你啊!我才没有受伤!自己走也可以!”沈梦溪倔强道,不肯轻易地听从李白的话。

  “那我走了。”李白没有丝毫犹豫,拍拍屁股起身便要走。

  沈梦溪:“……”

  喂,不劝我一下吗!

  沈梦溪绷着腿挣扎两下,发觉自己真的疼到走不动路了,只得狼狈地躺在了地上,还不敢出声叫住那人。

  完了,真的得躺在这附近等着李信这个混蛋来救自己了吗?

  李白笑笑,早就敏锐地听到沈梦溪的动静,再一次转头,微笑道:“还需要我的帮助吗?”

  看着沈梦溪的脸越憋越红,李白的笑意也深了。最后小野猫放弃抵抗,轻轻地点头。

  当沈梦溪趴在了李白的后背上时,一股淡淡的清香飘入鼻腔内,Omega花香一样的信息素被沈梦溪捕捉到。

  他一时愣了神,甩甩头,看着李白,又仔细地嗅嗅那气息,震惊道:“你……你是Omega!”

  “很惊讶吗?”李白不以为然,“我以为所有人都知道我是Omega呢。”

  沈梦溪大力地摇头:“你是谁啊?”

  李白:“……”

  感情这小孩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这是与世隔绝了多久才会变成这样啊?

  李白随口答:“我叫李白。”

  沈梦溪看着小小一个,其实说不重是假的,李白背着他明显感觉到吃力。

  真不知道是吃了多少东西才重到这一地步。

  “我的事情你也没听说过吗?”李白问。

  他可是被全峡谷公认的废物Alpha标记的最强大的Omega,这是整个峡谷都津津乐道的事,但李白已经不在乎这些了。

  反正……早点习惯就好。

  “不知道……”沈梦溪弱弱道,“我都没见过什么人,不过Omega身上都有这样的气味吗?感觉挺好闻的。”

  虽然沈梦溪是个小孩子,而且估计连Alpha,Omega之间的差距是什么都不知道,但却意外的单纯。

  李白尽管对他没有太多好感,却并不讨厌他。

  “你长大以后就了解了,现在跟你说你也听不懂。”李白淡然道。

  主要是他自己也不太了解。

  两人一路上随意聊着天,不知不觉就到了李白的家门。

  放下沈梦溪的一瞬间,李白感觉双手胀痛,连带着腹部一起抽痛起来,可能又伤到了胎。

  李白让沈梦溪在客厅外等着,然后把扁鹊给自己的药一股脑扔到锅里熬煮,最后才从柜子里拿出医疗箱出来。

  记得初到峡谷,李白弱到谁都打不过,家里最常备的就是医疗用品。偏偏自己不肯服输,打个药膏就要继续和别人单挑。

  甚至到最后还有一些人不忍心对自己下手。

  沈梦溪的膝盖受了伤,手肘上也有淤青,李白给他上了药以后,又用绷带缠上,沈梦溪消毒的时候疼得鬼哭狼嚎,跟韩信完全不是一个样子。

  忽然又想起了韩信,李白愣神的瞬间,下手的力道又重了一些。

  “诶疼疼疼!”沈梦溪缩缩手,却不敢对这个救自己的恩人动手。

  “李白哥哥,你轻点。”他委屈地噘嘴。

  一声“李白哥哥”让李白差点忍俊不禁,这小孩子……有时候也挺可爱的。

  心中莫名由来了一阵舒适感,要是韩信也这样叫……

  眸子一颤,笑容再次凝固住,又是韩信,怎么又想到这个人了。

  沈梦溪仿佛猜到了李白下手会重起来,立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我自己来就好……”

  “那个……你的心情是不是不太好啊。”沈梦溪歪过头看着李白,“是在想什么重要的事吗?”

  重要的事。

  李白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沈梦溪,韩信虽说不是个“事”,但算是个人吧。

  毕竟自己怀孕就是因为韩信,还有他三番五次救了他的性命,丝毫不顾及自己。

  韩信……确实是个很重要的人。

  “嗯,是。”李白简单地回复,“你好好上药,我的药也煮得差不多了。”

  李白起身往厨房那里走去,一股苦臭味飘来。

  待到药凉得差不多了,李白屏住呼吸,强忍住把药全部扔了的冲动,给自己满满装上一碗,然后一口气喝下。

  喝完不久,肚子确实好受多了。

  李白又一次望向客厅的方向,沈梦溪那个小孩不知道跑去了哪里,只留下自己的医疗箱孤零零地立在桌上。

  李白的眉头一皱,下意识摸了下肚子,往客厅外走去,只见沈梦溪打开门就站在门口笑望着他。

  “李白哥哥,这一次谢谢你,那些野果我就送给你啦,我先走了。”

  他伸出包着绷带的手,朝李白挥了挥。然后在对方还没能回复的时候,就像猫一样溜了,溜得很快。

  连门都不关上。李白无奈地叹了口气。

  就沈梦溪那些野果,摔地上都烂了,可能是不想要了找个理由丢给自己吧。

  李白往门口那儿走去,正要握住门把关上门的时候,一个银发男子半靠在墙边,站在他的面前。

  “韩信?”李白的嘴角微微抽搐。

  不是刚才自己走的时候韩信还处在昏迷的状态吗?怎么前脚刚踏入家门,后脚韩信又跟上来了?

  韩信没有第一时间回话,灵敏的鼻子嗅到李白房子内传来中药的味道,很难闻。

  还真的……

  韩信问道:“你在煮什么?烧焦了?”

  李白停顿了半秒,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事,稍稍思索,只回答:“煮药。”

  “药?”听到这话,韩信一顿,似乎是猛地想起扁鹊说的话,紧张道,“你真的病了啊?我还以为扁鹊骗我的……”

  李白:“……”

  韩信到底有什么自信去质疑扁鹊啊……

  正当李白还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时候,韩信接下去,“扁鹊说你得了胃病,得多吃点酸的,我给你带了些山楂和柠檬。”

  说着,韩信提起手中的袋子,递给李白,“身体不舒服就告诉我,可以吗?不要一个人憋着。”

  听完韩信说的话以后,李白才知道扁鹊的用意是什么。

  居然骗韩信说自己得了胃病,还把他骗得团团转,真不知道该说扁鹊什么了……不过这样也好。

  “嗯,谢谢。”李白接过韩信递给自己的袋子,“你……好点了吗?”

  “没事,我已经好多了。”韩信依旧是笑着,突然,想起刚才从李白家中溜出去的小猫,“刚刚那个是……沈梦溪吗……”

  “他受伤了,把他带回家包扎伤口而已。”李白平静道,却不由自主地捏紧袋子,略微窘迫……

  “那……就好。”韩信略微凝重的表情终于放松了一些。

  二人面面相觑,望着对方,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

第35章 长安邀约

  就算再出格的事情,他们也全都做过了,但真要静下心来好好地聊一聊,两人反而做不到。

  韩信的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满目柔情,至于李白,明明站在门口,却撇开视线,根本不敢再望上对方的双眼。

  半晌,韩信启唇:“狐狸……”

  这一声,让李白僵硬站直的身体终于动弹了一下。

  “怎么了?”李白表情很平静,但声音却隐隐地有些颤抖。

  他……在期待着什么?

  李白家附近实在安静,两人甚至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是鲜活的,不断跳动的声音。

  “这件事我本来想之前就告诉你,但是因为任务才拖到今天。”韩信吸了口气,“狐狸,你……明天有空吗”

  韩信搭讪的方式真是一如既往地好笑,就像任务前几天去喝酒的那一次一样。

  李白不由得想起十年前,韩信把自己送回青丘以后,一身狼狈,却红着脸问,能不能在青丘这儿待一会儿。

  明明前一天对自己还是一副瞧不起,满不在乎的态度,可当李白发烧醒来,却发觉这人居然缠上了自己。

  而且似乎还成了一个跟屁虫的存在,走到哪都要跟着的那种。

  “狐狸?”韩信又唤,李白一愣,终于从回忆中醒来。

  怎么又想起从前的事情了。

  “做什么?”李白立即问。

  韩信又露出标准的温和笑容,“你明天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长安?就我们两个,嗯……可以吗?”

  韩信的声音透露着期待,小心翼翼,生怕李白会像之前那样拒绝。

  长安。

  李白对那个地方不熟悉,来到峡谷这十年以来,他很少离开峡谷,也就只有几次苏烈的邀约,他才答应一起去长安。

  记忆当中,长安是个很繁华的城市,不知这么多年过去,会不会有更大的变化?

  “你不是受伤了吗?”李白反问,“刚出院就坐不住?而且还带着我这个伤员去长安,你觉得好吗?”

  李白轻轻地抬手,抓住韩信的手臂,给他示意。

  谁知,韩信愣了一愣,他低眸看向李白抓住自己的手。

  “狐狸……”韩信忽然轻声地笑道:“太好了。”

  李白正纳闷着怎么回事,韩信接着道:“你不排斥我。”

  都这个时候了居然还在想着他的Alpha恐惧症!

  话音刚落,李白立即松开了手,后退半步,脸忽然变得异常滚烫,随口道:“可以吧,我答应你。”

  李白瞥开视线,强行忽视韩信的温柔,只想着尽快摆脱这个粘人的家伙。

  “什么时候?”李白问。

  “我明天来接你,还有就是,明天我付钱就好。”韩信道,“毕竟狄仁杰也发给我了任务奖励还不少。”

  韩信付钱……

  李白感觉不太可信,毕竟韩信可是峡谷里最穷的一个人了,身上的全部积分还不够自己用,非要逞强?

  长安的物价,他不会一点也不了解吧……

  李白的心中莫名升起一股恶寒,心想着明天自己得多揣点积分走。

  “好,谢谢。”

  李白略微疏远的姿态让韩信忍不住皱眉,只是这些微表情,李白并没有捕捉到。

  韩信紧握住拳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松开了。

  “明日下午,我来找你。”韩信抿唇,勾起唇,“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见韩信转身离去,李白暗暗松了口气,却没有立即关上门,而是凝视着韩信离去的身影,心中忽然升起了些许情愫。

  韩信……是故意的吗?

  ——狐狸,以后想去哪里,我都会陪你。

  ——我没什么想去的地方啊,青丘就很好……不过……我想去看看长安!

  ——长安啊,放心吧,总有一天我会带你过去的!而且,就我们两个人。

  ……

  就……两个人吗?

  李白缓缓地关上门,一只手抚上平坦的腹部。

  其实不只两个人啊……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了,李白最怕被韩信的花言巧语欺骗了,可是现在……他却心甘情愿。

  是因为这个孩子的存在……还是说……

  他早就沦陷了。

  李白叹了口气,打开韩信送给自己的山楂和柠檬,一股股淡淡的果香味飘来。

  以前不太能吃酸的他,现在却有点想吃了,李白将一个山楂扔到嘴里咀嚼。

  山楂口感很沙,并不是很酸,甚至还有点甜,韩信有心,李白感受得出来。

  别想太多了。李白慢慢吞下果肉。

  闭眼,韩信的面容依旧会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他……应该,应该不会骗自己的……所以,相信他,就相信他一次,一次就好。

  ……

  次日,李白是到了快中午的时候才醒过来,以前他总是浅眠,稍微有点动静就会醒来。

  这是李白第一次一觉睡到大中午,可能真像扁鹊说的那样,孕夫嗜睡,连警惕都跟着一同降低了。

  当然,李白没有忘记韩信的邀约,简单洗漱完之后,李白看了眼狼藉的厨房,昨天太累没去收拾。

  里头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生鸡蛋,偏偏李白现在毫无胃口,什么都不想吃。

  就在这时,李白干呕,随后大力地咳嗽起来,他才意识到,自己不去吃,肚子里那个闹腾的家伙可不会答应。

  最后万般无奈之下,李白只好炒了个蛋,两三口咽下去,勉强减轻腹部的疼痛感。

  自从这个孩子出现了以后,李白发觉自己真是娇气,从前都能轻松完成的事情,现在却都要因为这个孩子而不得不放弃。

  肚子一抽,李白的面色顿时惨白了。

  那孩子就像是报复自己一样,在肚子里胡搅蛮缠,再这样下去,估计下午答应韩信的邀约是做不到了……

  扁鹊给的药。

  李白想起来了,他还没煮,喝了药会好受很多的吧。

  李白正想把昨天还剩的中药加水丢到锅里煮的时候,却听门外传来有些急促的敲门声。

  李白强忍住不适,把锅烧开,这才去开了门。

  然后,竖着一把高马尾的韩信,又一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相比起昨天刚醒来时的虚弱,韩信今天显得精神了很多。

  只是,在看见李白的一瞬间,韩信的眼中似乎闪过了别样的情绪,李白没太在意这些。

  “不是说下午吗?怎么来得这么早。”李白的声音因为有些疲劳,变得有些软软的。

  “又是中药?”韩信皱眉问。

  “得了胃病,当然得喝药。”冷汗一滴滴地往下落,李白耸耸肩,装成满不在乎的模样。

  韩信一怔,伸出手触摸李白的额头,抹去了一大把的汗珠,对方瞥了自己一眼,似乎是太疼了,连退后的动作都僵在原地。

  “狐……”

  “我没事。”

  李白不肯给韩信任何说话的机会。他正要转身回房,而这一动作却似乎惹恼了韩信。

  “喂——”

  李白感觉自己忽然被人腾空抱起,对方不管不顾地把自己放到了沙发上,强硬地按在那里。

  “你做什么?”李白的肚子疼得难受。

  假如是以前,他直接就把韩信从自己家中丢出去了,可现在的他已经没这个力气了。

  “不会照顾自己就找我。”韩信回答,他的手抚上李白的腹部,“胃疼的话我可以给你揉,憋着干什么?”

  温暖的大手按在平坦的肚子上,腹部内的孩子似乎知道了抚摸着自己的人正是他的父亲,彻底安静下来。

  李白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露馅,不过看到韩信这一副一无所知的模样,他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李白却感觉到一丝心酸。

  他这么一直隐瞒,真的好吗?

  扁鹊说得很对,早晚都瞒不下去,可是心中唯一一点自尊不肯让李白轻易说出这个事实。

  揉着肚子好一段时间,孩子也不闹了,李白感觉舒服了很多,刚要提醒韩信药煮好了,韩信已经掐着时间进了厨房。

  关火,倒药,最后把一碗黑乎乎的苦涩的中药递到了李白的面前。

  李白接过他的药,轻道了声谢谢,等它稍微凉了一些以后就一饮而尽。

  苦涩的汁水滑过喉咙,呛得李白想要咳嗽,扁鹊配的药真的太难喝了……

  李白刚一放下碗,下巴就被人钳住,对方没用多少气力就掰开自己的嘴,一颗甜腻腻的硬块被塞入李白的嘴中。

  “你……”李白差点下意识地给眼前这人一拳头。

  嘴里被塞入的是一颗糖,和中药的回味一起,苦甜交织,这味道一言难尽。

  韩信笑着。

  “以后别这样。”李白垂眸。

  韩信也并不在乎这些,一直看着李白。

  消瘦的身躯,一如既往苍白的脸庞,这傻子……还是不懂得照顾自己。

  “再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去长安吧。”韩信忽然道。

  “不是说……”李白语塞,心想着这比预计的时间提早了不止一会儿啊。

  “先带你去吃东西。”韩信薄唇一抿,道,“你现在根本没吃什么吧?”

  韩信很少说话不带笑意,按照李白的记忆,这种情况下,要么就是韩信生气了,要么就是韩信对待这件事的态度是极为认真的。

  很可能是后者吧。

  李白很累,也实在拗不过韩信,微微地点头,闭上眼道:“我先休息一会儿,等一下就走吧。”

  他感觉那人坐到了自己的身旁,然后,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抚上脸颊,李白没有动。

  那只手自脸颊抚向上,最后停留在李白的那一双略微颤抖的狐耳上。

  “狐狸,我……”韩信欲言又止,犹豫着,沙哑的声音,令李白的心不住地跳动。

  又是那种奇怪的感觉。

  李白明明不该有这样的感觉……明明……

  忽然感觉脸上来自韩信温热的触感消失了。李白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落空。

  终究没能把想说的话说出。

  韩信轻笑一声,道:“没事,好好休息,狐狸。”

评论(47)

热度(15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